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发现千年宝藏 上缴后获1759万(组图)

2017-05-14 08:54:19  央广网综合    参与评论()人

据《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德里克·麦克伦南(DerekMcLennan)在2014年在苏格兰西部发现了维京人的千年宝藏,为此获得198万英镑(约合1759万人民币)。

报道说,2014年德里克·麦克伦南在苏格兰加洛韦(Galloway)地区使用金属探测器发现了维京千年宝藏。

宝藏大部分是银制品,但也有不少黄金制品,还有水晶、宝石等。宝藏包括银手镯、银胸针、金戒指、珐琅基督教十字架和鸟形金针等,约100余件。

图为拜占廷式金杯。

图为拜占廷式金杯。

英国政府官员大卫·哈维(DavidHarvie)说,“加洛韦宝藏”具有国际意义,是“苏格兰最重要的发现之一”。

苏格兰在古代宝藏方面的法律规定与英国其他地方有所不同,更有利于发现者。按照苏格兰无主财物的法律相关规定,具有考古意义的宝藏应该交给苏格兰国家博物馆,但是博物馆必须给与相当金额的补偿。

苏格兰法律同时规定,补偿标准必须是与宝藏的当前市场价值相等,所以博物馆应给与德里克·麦克伦南198万英镑。

博物馆董事戈登(GordonRintoul)博士说:“加洛韦宝藏具有很重要的国际意义,我们非常高兴政府管理部门决定将其分配给博物馆。”

(责任编辑:高宗影 CN060)
关键词:宝藏上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