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在野外发现一个"皮球",朋友看后赶紧叫他去医院

2017-04-10 13:39:41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在巴西,一名男子在野外探险时意外的发现地上有一个古怪的“皮球”在滚动,好奇心重的男子赶紧上前去查看,走近一看,发现这个“皮球”的悲伤长满了鳞片,整齐而又有条理,另外,在这些鳞片旁,三条裂痕格外明显。

不用说,这肯定是一个动物了,男子一脚踢过去,总算把它翻了个身,仔细一瞧,包裹在这层盔甲里的,确实是一只小动物,长着黑色皮肤,它的头部呈灯泡形状,挨着自己的尾巴,前肢收在里面,两只后肢则夹在旁边。

男子直接就把小东西用手捧了起来,它整个身子都缩成一团,看上去有点像穿山甲。

这时候男子的朋友过来了,当看见男子手里捧着的东西时,赶紧叫他放下,并且叫他速度去医院做检查。原来,这个动物并不是穿山甲,而是叫做犰狳,犰狳是已知除人类外唯一一种可以携带麻风杆菌并患上麻风病的物种,野生犰狳可能感染麻风病的几率为20%。

男子听了朋友的话,放了小家伙赶紧去医院检查了。

虽然犰狳身携带病毒,但是它肉质鲜美,受到很多餐饮店的追捧。依旧有很多人对它进行捕杀,现在已经是世界上的珍稀物种了,为了金钱的诱惑,总是少不了人去猎杀,而随着犰狳被泛滥捕杀,价格也愈发高昂,结果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我们无法阻止那些肆意猎杀的恶人,我们唯一能做的贡献就是不要去吃这些珍稀动物,更何况它身上还携带着病毒。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关键词:皮球犰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