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出道就替李连杰成男主 功夫不输吴京 却始终不红

2017-03-20 15:09:01  北京时间    参与评论()人

功夫电影是华语电影最为重要的分支,在世界电影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一代代功夫演员拼了命为挣得这一荣誉,可喜的是他们大多得到认可,成为超级明星。我们熟知的李小龙、李连杰、成龙、甄子丹、杨紫琼、邹兆龙,以及近年来火速蹿红的吴京、张晋。但是有一位动作演员出镜率极高,不亚于甄子丹、吴京、张晋,几乎是动作电影反派标配,动作戏也很出彩,却始终戏红人不红。

出道即巅峰,顶替李连杰成为《黑侠》男主角。有了第一部《黑侠》成功,徐克大胆启用安志杰代替李连杰出演续集,主打奇幻路线,可惜最后不知道是不是好莱坞团队收了钱欺负徐克不懂特效,糊弄了徐克,特效简直渣到不行。安志杰动作特点也没有发挥出来,最后票房和口碑双双扑街,时至今日,仍被认为是徐克为数不多的烂片之一。

安志杰和徐克相互坑了一下之后,彼此都有点一蹶不振。安志杰直到新警察故事,尝试饰演反派后,似乎找到了准确的定位,从此便奉献了多个可圈可点的反派角色。

在新警察故事中,安志杰一贯动作出彩,只是有点胖,和自己硬桥硬马的动作风格有点不匹配。此后安志杰专注演打手好几年。例如《少年阿虎,拳王》。

黑社会中饰演打手

黑拳中和吴京对打

男儿本色再次和吴京搭档,饰演兄弟。

直到遇到被刘德华提携,出演《三国志见龙卸甲》,安志杰饰演赵子龙副将邓芝,片场被重物砸下,导致左唇重伤,留下永久伤疤,自此以后在多部大制作电影中,我们看到了那个嘴唇有疤痕的超级大反派,得到众多观众的钟爱。

在《苏乞儿》中安志杰饰演的袁烈,可谓惊艳

在《鸿门宴》中饰演的韩信,是我最喜欢的韩信,管他会不会武功,我就要能打的韩信

在《逆战》中饰演肖恩,戏份直逼两个主角谢霆锋和周杰伦

2003年,阿虎中的拳手,让安志杰获得金像奖最佳新演员,10年后,安志杰在激战中再次饰演拳手,成就了张家辉最佳男主角。

功夫电影中,反派大火的,我想除了杀破狼中的吴京,便再也没人了。甄子丹那么多年叫好不叫座,也是凭借一部《叶问》才走进大众,成为票房保障。也许安志杰能像张晋、吴京一样遇到一个优秀的角色,真正红起来。毕竟华语电影中能打的也就这么几个,希望他们的努力都能得到认可。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责任编辑:马少騄 CN061、丁勇 CN007、周晶晶 CN03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