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递小哥送货途中遭遇车祸离世 捐器官挽救4人

2017-03-17 07:31:29  东方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快递小哥车祸离世,捐器官挽救4人)

前不久,常州一名快递小哥在送货途中遭遇车祸,头部严重受伤,经过医院抢救仍不幸离世,留下了两个年仅5岁和7岁的孩子。悲痛的同时,他的家人选择了捐献器官,最终这名快递小哥的器官通过移植挽救了4个人。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30岁的安徽人阿辉(化名)在常州工作生活已经十几年,是家中的顶梁柱。不久前,阿辉成了一名快递小哥,每天早出晚归拼命工作,然而工作仅仅两个多月,不幸就降临到他头上。

2月27日,阿辉在送快递途中与一辆大卡车相撞,头部受伤严重。“伤者被送到医院来时伤势非常严重,经全力抢救,3月3日他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武进人民医院南院ICU医生陈丹说。经过专家评定,阿辉符合脑死亡状态,最终不幸离世。

阿辉的突然离世给了全家人巨大的打击,但悲痛的同时,阿辉的家人从医生那里听说了器官捐献的相关消息,一家人商量后,决定通过器官捐献让阿辉的生命延续。

3月4日,阿辉的父亲最终与红十字会签署器官捐献相关文书。手术室里,十多名医护人员集体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阿辉的感谢和尊重。最终阿辉的肝脏、肺和两个肾脏分别被移植到南京、无锡、常州4个不同病患的身体里,挽救了4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的生命。

阿辉的女儿今年7岁,儿子5岁,妻子在一家私营企业打工,月收入才2000元左右,如今阿辉遭遇不幸,家里更加拮据。“医药费前前后后一共9万多元,家里实在没钱,问亲戚凑了2万,料理后事还要花钱,家里现在已经欠了3万元的外债了。”3月15日,阿辉的父亲对现代快报记者说。武进医院得知阿辉家里的情况后,主动减免了7万多元的后期抢救治疗费用,常州红十字会也帮助阿辉家人聘请了一名免费律师。

虽然阿辉走了,但生活还是要继续。“我和儿媳妇都还在上班,老伴在家带孩子,这段时间家里确实很困难,我们大人吃点苦没什么,就是孩子总让人觉得担心。”想到孙子孙女,阿辉的父亲不禁着急抹眼泪。

相关阅读:广州快递小哥发现100公斤毒品线索 警方重奖30万

(原标题:三年“雷霆扫毒”,形势步入拐点“广东禁毒做好了,全国就好了一半”)

因向警方提供毒品犯罪线索有功,戴着“变形金刚”面具接受现金奖励。(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供图/图)

攻打博社村,冰毒价格翻了两番。围剿惠东县,K粉价格涨了一倍。

作为“全国毒情最为严重、最为复杂的地区”,广东省进行了三年“雷霆扫毒”,禁毒战果首次出现回落,但多项指标仍处于高位,毒情依然严峻。

2016年6月15日,广州,某快递小哥因向警方提供毒品犯罪线索有功,戴着“变形金刚”面具接受现金奖励。(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供图/图

2016年6月15日,广州,某快递小哥

“广东禁毒工作做好了,全国禁毒工作就做好了一半。广东毒品问题解决好了,全国毒品问题就解决了一半,这就是广东的分量,远远超过云南。”

侦破毒品刑事案件2.3万余宗,占全国的15.6%,远超第二名数倍;

打掉制贩毒团伙2158个,比全国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总和还多。

这是广东晒出的2016年扫毒“成绩单”。

在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邓建伟看来,禁毒战果就像硬币的两面,既说明成绩喜人,也暗示毒情依然严峻。

藏在密封空气压缩机里的上百公斤毒品

藏在密封空气压缩机里的上百公斤毒品

自2013年7月起,广东开展为期三年“雷霆扫毒”专项行动。禁毒战果连续增长,2015年达到历史巅峰,全省共侦破毒品犯罪案件三万余宗。

2015年年底,国家禁毒督导检查组的相关领导甚至表示,国家禁毒委已经将主要精力从云南转移到广东,“广东禁毒工作做好了,全国禁毒工作就做好了一半。广东毒品问题解决好了,全国毒品问题就解决了一半,这就是广东的分量,远远超过云南。”

2016年是“雷霆扫毒”的收官年,禁毒战果首次出现回落。邓建伟说,“这说明我省的毒情形势正步入拐点。”

2013年9月,广东省公安厅成立陆丰、惠来禁毒工作专班。攻破制贩冰毒“堡垒”博社村,被确定为“雷霆扫毒”的揭幕战。

39岁快递员说完“太累”猝死 家中还有两年幼儿子

20日下午5时40分许,湖南一名快递员工尹某猝死在株洲合泰大街上,临死前,他坐在地上,告诉路人,“他好累。”

有人称,快递员从事的是高风险、高强度、高负荷的“三高”行业。也有人称,快递员是一个自由而又有高收入的“美差事”。那么,他们的工作状态究竟是怎样的?

39岁快递员说完“太累”猝死 家中还有两年幼儿子

2016年11月20日傍晚,一名快递员驾驶三轮电动车行驶至株洲市合泰大街时,突发疾病倒在了马路边,路过的行人看到情况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生赶到时,男子已经不幸身亡。

为赚钱一直省吃俭用

记者赶到现场时,尹某的尸体已被运走,他所骑的电动三轮车还停在路边。

目击者胡先生介绍,当时,尹某骑着送快递的三轮车经过合泰大街,突然将车停在路边,他还坐在了地上。“他跟我说好累,说完这句就倒了,有人很快拨打了120和110。”胡先生说,虽然市人民医院的急救医生对尹某进行了抢救,但未能挽救尹某的生命。

该院急诊科医生庞亚楠说,他到场时,尹某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死因可能是最常见的心源性猝死,也不排除急性的脑血管病病变。

而据记者21日了解到的情况,尹某是老乡介绍来的,刚做了半个月的快递,目前还属于“学徒”。一位同事说,尹某以前在一家服装作坊打工,由于淡季没事做了,听说送快递完成基本任务有3000多元工资,便来到这里做事。对此,快递网点承包商李先生称,这个月缺人,尹某是11月上旬过来做事的,由于还在试用期,他没有为尹某购买相关保险。“尹某身体不太好,我还在和他的家属协商,会承担一定的经济补偿责任。”

而尹某的妻子说,她丈夫今年39岁,夫妻俩育有两个儿子,大的11岁,小的才1岁多。“公公患有膀胱癌,婆婆有脑梗,今年为老人治病就花了近10万元,家庭经济状况很差。”尹妻说,丈夫为了赚钱一直省吃俭用,孩子都小,现在丈夫出了事,她都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11月份每天工作16个小时

记者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快递企业属于承包制,个人花钱就可以承包一个片区,然后再雇佣快递员进行快件的投递。因为快递企业不会对保险和合同做要求,而承包商属于自负盈亏,大部分承包商为了省钱和规避风险,不愿意为快递员购买保险和签订合同。

快递员冯建原则表示,由于“双十一”的原因,每年11月都是最忙的。“我平时每个月接、送100多单快递,11月份要接、送300多单。”他说,11月,他每天6点多上班,一般要工作到晚上12时,除了吃饭时间,相当于一天工作16个小时。

39岁快递员说完“太累”猝死 家中还有两年幼儿子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死者遗体已经被运走,只剩下快递员生前所驾驶的电动车留在现场。经过了解,死者姓尹,39岁。目击者介绍,事发时间为傍晚五点四十左右,当时他看到快递员将车停在马路边之后倒了下去。

“由于工作量大,一日三餐只能随便解决,再加上吃饭时间不固定、生活不规律,我和几名老同事都患有胃炎。”冯建原说,他们的底薪非常低,而送一单快递提成在1元左右,他和妻子都是下岗职工,儿子还在读大学,所以想要挣更多的钱就必须拼命。

“晚上回到家倒头就睡,由于睡眠时间不够,早上起不来,我经常用冷水洗几次脸。”冯建原说,有人说快递员工资高,但他们的工资并没有外面传的那么高,一般只能拿到三四千元,只有11月份才能多赚点。据《株洲晚报》


39岁快递员说完“太累”猝死 家中还有两年幼儿子

在死者工作的快递公司记者了解到,死者刚来公司十多天,而公司在员工工作一个月后才会跟员工签订合同,所以尹先生现在还没有购买保险。目前就赔偿问题,双方仍在进行协商。

39岁快递员说完“太累”猝死 家中还有两年幼儿子

图为死者生前工作时正在派送的快递,猝死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进行法医鉴定。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快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