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的!赵丽颖杨幂李易峰在片场居然都这么演戏

2017-03-16 14:46:14  北京时间    参与评论()人

最近沈梦辰在微博晒出一组古装剧拍摄片场照,称"终于知道大侠在运功的时候为什么要闭眼了,不闭眼真的很容易笑场。"

照片中,沈梦辰露出香肩坐在浴桶中,手掌摊开摆出武侠剧中运功的姿势,烟雾缭绕。

乍一看没毛病,但是实际上却是对着几个小猪造型的加湿器在演,而且浴桶里也没有水,她衣服裤子穿的整整齐齐,画面看起来现代感十足。

很多人看到这一幕感觉不可思议,原来古装戏是这么拍的,演员的自我修养确实得高,不然真的要笑场。

其实,有许多影视作品在片场拍摄时的场面都非常搞笑。

李易峰早年间出演的一部现代戏中,有一场飞快骑着自行车的戏,要演出非常着急的感觉,这么看没毛病。

但是实际情况却是将自行车来回摆动做出在骑车的样子,李易峰站在地面上一步也没动,镜头只卡上半身完全看不出来,还有谁敢质疑百花奖最佳男配角?

同样的,在古装戏中的骑马戏,这位演员手拉着缰绳骑着马赶着去救人,身后飞速向后退去的树木看起来很真实。

然而事实上根本没有马↓

演员只是站在一个高台上,手拉着绑在柱子上的绳子,身体做出骑马的动作,其他工作人员则在旁边挥舞着背景中的树枝,打造一个飞速超越路两边树木的效果。

而且在戏中看到的马可能都不是真的马。

一般人去片场看到这场景应该会笑到昏厥吧。

在古装剧中经常可以看到小姐坐在轿子里被抬着走的戏,而奴婢们则跟着一起走在外面,透过窗户还能随时聊个小天。

实际上,轿子和演员一步都没有挪↓

工作人员在底下晃动着轿子做出行进中的感觉,而演员只是原地踏步做出正在走路的样子,还有工作人员猫着腰举着树枝充当路两边退去的树木。

胡歌和靳东这场气氛紧张揭晓真相的戏,演员气场强大,眼神很到位,而且是用旋转手法拍摄,增加震惊感。

但是事实确是工作人员举着设备,收着声音,在铺设好的轨道上旋转取景,加个旋转木马配个BGM都能当游乐园了。

奥特曼打小怪兽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每次在降服怪兽的过程中,奥特曼都会变身巨人,打架时周围的房屋难免被误伤,泥土纷飞,看起来破坏力max!

但是实际上饰演奥特曼和小怪兽的演员只是站在搭建的高台上,采用仰拍手法使演员在视觉上看起来非常高大,而周围飞起的泥土都是工作人员往演员身上砸的,冒着吃土的危险拍戏也是很不容易了。

除了这些外在的添加因素,演员的无实物表演也是演戏时常见的。

《花千骨》中被网友赞扬特效满分的虫子,赵丽颖演的时候要假装手掌上有个虫子,对着空气说台词。

那场小骨过生日时吃特效包子被大赞演技的戏,也是很有记忆点了。

在《蜀山战纪》中,赵丽颖这场挥鞭子的戏狠劲十足,眼神动作都很到位。

但实际在演的时候,就是对着空气做出动作假装在挥鞭子。

去掉特效后看起来就是一个中二少女,不过赵丽颖演得这么投入还是很值得表扬。

在之前的大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杨幂在昆仑虚后山洞外如此温柔地摸着看上去很酷炫的火麒麟。

但是火麒麟的真实面孔就是一个小纸箱,认真的摸着一个纸箱假装它会动,对着它说台词还不能笑场。

之后和火凤凰打斗的这场戏看起来很精彩,招式灵活躲闪也很灵巧,杨幂打的很卖力。

可是现场就是杨幂一个人拿着把扇子在打空气,不知道的人乍一看以为神经病吧。

张彬彬在戏中邂逅火凤凰还被攻击,一步步后退接着捂胸口摔倒在地,看起来还伤的不清。

其实拍摄时就是想象面前有个怪物要伤害你,边演出害怕的样子边想像自己被攻击然后向后摔倒。嗯,这个旋转花式摔我给满分。

还有一些影视作品中你看到的并不是那样的,和演员演对手戏的可能只是个静物。《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饰演老虎的就只是个枕头而已。

看到的动物的头其实只是一个充当特效的小绿人,一脸爱意的抚摸一个人的后脑勺是什么体验?

看到的动物的头其实只是一个充当特效的小绿人,一脸爱意的抚摸一个人的后脑勺是什么体验?

《权力的游戏》中,龙母一直都帅爆了好吗,在浴火中重生,能驾驭三条龙的皇族后裔。在真实拍摄过程中,它们只是一堆模型。

那些看起来很酷炫很高端很和谐的画面居然都是假的,他们生动形象的诠释了"眼见不一定为实"这句话,演员这个职业还真不是一般人能胜任的。

那些看起来很酷炫很高端很和谐的画面居然都是假的,他们生动形象的诠释了"眼见不一定为实"这句话,演员这个职业还真不是一般人能胜任的。

骑车骑马、打架挥鞭、这些看起来没毛病的戏背后居然有那么多不为人知的拍摄故事。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