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立波在美被抓!盘点周立波和妻子的数亿身家

2017-01-22 10:31:08  搜狐    参与评论()人

昨日(1月19日),中国著名脱口秀演员周立波,因深夜开车蛇行,在长岛莱亭顿被警拦截搜查。警方从车上搜出可卡因(一级毒品)与枪支,当场逮捕周立波与另一男子唐爽,并于今日受审。

据悉,18日晚,探员接到民众报案称Bayville路一辆往西行驶的黑色奔驰车涉嫌蛇行,而且司机在行车时使用手机。于是,当地交通执法人员于19日凌晨12时7分在莱亭顿拦下该车,发现后车座有黑色枪套,并搜出一把柯尔特野马.38口径手枪,以及两袋快克可卡因。警方立即逮捕驾驶周立波与副驾驶座的唐爽,两人被捕时配合警方,并未拒捕。

目前,两人被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罪名,而周立波还被加控开车使用手机。

消息一出,不得让人们再次想到周立波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博客门”。在自称“周立波前妻张洁”的爆料中,就曾提到,周立波有多年毒瘾。不过,相比于吸毒等传闻,周立波更经常被人们议论的是“榜上富婆”、“吃软饭”等标签。

然而,周立波在某次采访中反驳称,自己根本不知道胡洁有多少钱,连自己有多少钱都不知道。那么,周立波到底有多少身价呢?笔者下面做一个简单的梳理。

入狱经商表演

周立波,1967年4月22日生于上海市黄浦区。1981年,上海曲艺剧团招生,读初中的周立波姐弟俩在父亲的陪同下前去应试。周立波从2800多名考生中过关进入上海滑稽剧团,师从上海曲艺界暨滑稽界元老周柏春。

18岁的周立波,登台成名,其表演风格融各派冷面滑稽于一体,且不失人文才情的调侃和嘲讽。

然而,在成名不久后的1990年,他喜欢上了比他大6岁、当时已婚的张洁。这段关系并不被张洁的父亲看好,其认为周立波是滑稽戏演员,而且年龄比女儿小靠不住,一直反对这门婚事。后来,张洁的父亲找周立波谈话摊牌,结果周立波一时冲动失手将岳父眼睛弄瞎,随后遭到起诉坐了205天的牢,并暂告舞台。

后来张洁还是嫁给了周立波,但周立波出狱后不久,张洁流产,然后两人离婚。随后张洁嫁了个日本老公后去了日本,周立波则开始做生意。

1993年至2006年间,和朋友一起涉足金融业,还做过建材批发、演出承包商、装潢装饰等行业。

传闻中,1993年,周立波与人合伙做起了投融资生意,一年赚了一千多万。

1996年,周立波创办了天成装潢公司,并跻身行业前三名。据称,高峰时营业额做到2000多万,200多员工。但此后因经营管理不善,资金周转陷入困境,工资也发不出来了。最困难的时候,周立波向姐姐借了15万来给员工发工资。

之后,周立波东山再起,开始介入石油生意。

只是,2001年,有一位好友向银行贷款,请他做担保,贷款480万,期限3个月。他明知有风险但仍答应了。结果不久此人不知去向,公安局开始通缉他。因无力代偿300多万的贷款,周立波也被通缉,并被迫离开上海,四处躲债。

这期间他辗转在日本谋生,根据“张洁”博客的说法,周立波在生意场上失意后,人生到了最穷困潦倒、最无助的时候。“他到了日本后,要求与我结婚。念在之前夫妻情份上,我收留了他,并且在日本大坂和他注册结婚。”此后周立波与张洁先后回国。

因为周立波非常希望回到舞台,2006年,回到上海的周立波和好友关栋天共同开始谋划“海派清口”的演出,取得初步成功。2008年,周立波推出了契合“改革开放30年”主题的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获得巨大成功。

2009年他们看到了电视传播的力量,与凤凰卫视联袂,创办电视脱口秀节目《壹周立波秀》;之后同地方电视台联合创办的《中国达人秀》以及《中国梦想秀》,周立波俨然以娱乐明星的形象出现,收视率不凡。

能量影视第九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周立波的投资动作并不大,最出名的是折戟IPO后挂牌新三板的北京能量影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能量影视”)。而能量影视的两大拳头产品正是《鲁豫有约》和《壹周立波秀》,两档栏目收入合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49.77%,几乎半壁江山。

2011年5月,周立波出资446万元突击入股能量影视,认购价格为2.23元/股,但未在公司任职。公司预披露文件显示,周立波出资446万元持有公司200万股股份,占比3.43%,但目前变为持有公司2.81%的股份,为该公司第九大股东。

在能量影视因未能通过创业板的第24次发审会而就此告别A股市场后,而此次公司转攻新三板。登上新三板之后,借助资本的力量,能量传播两度获得资金青睐:去年11月定增给银河证券、中原证券等6家券商合计8800万元,以及此次定增给嘉兴宝能的6000万元。

出人意料的是,2016年12月2日,能量传播公布股票发行方案:拟将向嘉兴宝能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每股6元的价格发行1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6000万元。

而这笔钱,将有接近58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两百余万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能量传播曾分11次向北京银行中关村支行申请贷款,累计贷款金额达5798万元,每笔贷款期限皆为一年。这么看来,周立波的投资似乎并不怎么成功。

关栋天与周立波的“恩断义绝”

此外,在关栋天与周立波“恩断义绝”的经济纠纷案件中,也可以看到周立波一点投资的影子。

据悉,这桩诉讼的起因始于2007年,周立波当时从在长江商学院读书的朋友那里得到消息:一家公司将以8元的价格出售一只股票,他们认为这只股票很有投资价值,几个同学就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周立波也很想参与,但手上没钱,找关栋天借了200万,经银行转账到这家公司的账上。但这些股份的持有期必须达3年。

据关栋天递交的诉状中称,2007年他与周立波口头约定双方各出100万元共同投资一家商贸公司,同时约定关栋天为周立波代垫其应当承担的出资款,并由这家商贸公司通过案外人投资一家上市公司的A股,以获投资收益。为方便起见,双方约定关栋天的100万元所对应股权由周立波代持。之后,关栋天委托新加坡的一家公司向他与周立波投资的商贸公司汇入200万元,作为两人对商贸公司的出资款。

2009年8月和9月,周立波分两笔款项,向关栋天归还了出资款,总计人民币100万元。但此后,由于两人闹僵,另外100万元便没有了下文。关栋天认为周立波违反了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及双方约定,要求法院确认对上海楠昊投资公司出资的200万元中的100万元为自己向该公司的出资款,同时尚在周立波名下的100万元所对应股权应变更登记到关栋天名下。

周立波这次的投资算盘无疑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作为脱口秀演员收入可观

不过,作为脱口秀演员的周立波的收入还是可观的。

有分析表示,周立波本人采用巡演的方式表演,由于般单场人数比较高,票房也十分可观,估计,2009年4600万;2010年50场演出突破上亿票房;2011年票房在6000万到8000万之间,2012年结束的23场江浙巡演,观众总人数约10万。假定平均票价500元,其总收入也要5000万。加上他各种海派清口的走穴表演,扣除分成等,估计演出这一块业务其本人及所在的能量传媒每年获取的净利润加起来应该不低于3000万。

同时,周立波主持着几档稳定的脱口秀节目:《壹周立波秀》、《小崔立波秀》、《中国梦想秀》等,根据业内传闻,周立波赚过一个多亿。传闻中,周立波2012年从东方卫视转签至浙江卫视时,其每期“梦想秀”大概能拿到80万,而第一季的“梦想秀”共计12期,估算周立波由此进账近1000万。

传妻子胡洁个人资产超50亿?

尽管如此,不可否认的是,周立波的现任妻子胡洁确实是一个女富豪,传闻其个人资产超50亿。

胡洁,出生在浙江省温州市,其26岁白手起家创办企业,即温州洁瓴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据说,该公司占地20多亩、员工1000多人、专门从事不锈钢餐具制造及出口业务。胡洁是温州当地非常有名的人物,担任过两届的人大代表,同时担任着多种社会职务。

胡洁有过一次婚姻,前任丈夫即是温州外逃海外的贪官杨秀珠的司机杨胜华。两人于2000年结婚;2007年胡洁提起离婚诉讼;2010年5月,鹿城法院一审判决准予离婚。

插一句,当时杨秀珠案件审理时,检方查明,杨胜华挪用的3316万元公款,先后分5次借给了温州市洁瓴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及浙江洁瓴实业有限公司,用于企业经营活动等用途。

而洁瓴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的创办人,正是胡洁。两者之间有何关系,检察机关未透露,而胡洁也言辞否认了此事。

话绕回来,据悉,周立波是在去参加长江商学院的一个富人旅游团,去湖南张家界旅游,并且结识了企业家胡洁的,圈内的人都知道他俩的关系。从旅游时认识以后,两人回上海便一起同居。胡洁还将自己名下的一部保时捷轿车过户送给“丈夫”周立波为生日礼物。并按周立波的出生年份把原车牌号码“沪G99280”改为“沪A19C67”(周为1967年4月22日出生)。而周立波也确实酷爱豪车,有粗略统计,周立波豪车的价值加起来超过2千万。

如今,胡洁已将个人企业转让,转而以“周太”的身份伴随周立波左右,并将在未来辅佐他的事业,同时为他生儿育女,一家人在公开场合展现出来的是非常恩爱的。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