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连杰被医生判“死刑” 他到底得了什么病

2017-01-03 11:02:51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李连杰是国人家喻户晓的“功夫巨星”。近年来,李连杰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在镜头下鲜有露面。据传,李连杰已经退出娱乐圈,之所以如此,这并非他的本意,而是因为重病缠身,已经无法完成高负荷的拍戏活动,更有甚者,连自由活动都有些困难。

看过一份新闻,是正规媒体的报道,里面言之确凿,“常年的打戏使得他脊椎严重受损,再加上得了甲状腺亢进……这几年在疾病的折磨下,不禁感慨自称,‘离死亡已经不远了’”。

李连杰被医生判“死刑” 他到底得了什么病

据他自己透露,由于李连杰常年拍很重的打戏,使他的脊椎严重受损。

拍戏受伤

比如李连杰在23岁拍摄《南北少林》时,由于运动过于剧烈造成了脊椎错位,背部肌肉严重拉伤,甚至第五腰椎裂开。此后两年,李连杰还在一次拍摄中被打断了鼻梁骨,眼睛往外血流不止,而且从高处跌落地面导致七根肋骨全断,这次伤痛让他记忆深刻。

退出影视圈的李连杰被医生判“死刑”,他到底得了什么病?

网上流传李连杰异常苍老的照片

李连杰习武出身,少年时就崭露头角,从11岁开始,就在各种全国性武术赛事里夺冠,19时主演《少林寺》红极一时。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习武之人,退一步不是海阔天空而更有可能是万丈深渊,进一步则占尽先机光耀一时,在这样的环境中,谈淡泊未免虚伪。况且李连杰心气极高,将自己一路发展到了好莱坞,风光无限的同时,也落下各种伤病。

他的人生,很尽兴,也有点用力过猛。

退出影视圈的李连杰被医生判“死刑”,他到底得了什么病?

李连杰19岁时主演的电影《少林寺》剧照

意外让他重新思考

如果不是2004年马尔代夫发生海啸时他正好在现场,他可能就是值得哀怜的第31个明星,倒不是说那场海啸医治好了他的伤病,而是,它改变了他对死亡的态度。

后来李连杰无数次跟媒体回忆起那现场,海水从四面八方涌入酒店,逃生时他十岁的女儿差点跌倒,他抱起女儿,拼命地跑出去,海水已经令房间里的家具漂浮了起来。他跟妻子利智失散,惊恐得如同生离死别,重逢时紧紧拥抱在一起,是失而复得,也是劫后余生。

“出事之前,我这四十一年来都只想着李连杰,总是把自己摆在第一位。但那一刻,我想到一个人不论权势多么大、名声多么响亮,大难临头时,谁也帮不了你。我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我究竟想要做什么。”

经过那一劫,李连杰对生命有了不同的理解,活着,原来并不那么理所当然,死亡随时都有可能不期而至,最为痛苦的不是死亡,而是对于死亡的不可置信和全无准备,此后,李连杰几乎是在死亡打过来的追光里,安排自己的生活。

开始公益事件

他减少了拍片量,成立了壹基金,和妻子商量,子女当中一定有一个是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这些事情不能改善他的身体状况,却能增加他的安全感,一个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活的人,死亡吓不倒他。

退出影视圈的李连杰被医生判“死刑”,他到底得了什么病?

李连杰于2007年发起成立公益组织壹基金

这是我看到李连杰谈生死并不为之唏嘘的缘故。唏嘘,源于一种愚蠢的贪恋。向太替他掩饰,也许是因了商业利益,也许是出于友情的不忍,归根结底是破不了我执。

其实不只是李连杰,我们每个人,都离死亡不远,只是我们总是骗自己死亡在山的那一边海的的那一边,却不知道,不能被死亡烛照到的活着,并非真实的活着。

这些年,有不少明星身体力行地做慈善,如袁立,如李亚鹏,如黄晓明如忙得不可开交的范冰冰和李晨,他们百忙之中,也会抽空亲临现场而不止于捐款。这固然能够帮他们挣到美誉度,圈粉变现,另一方面,处于繁华漩涡中心的他们,目睹平凡困苦,以及病痛灾难,对于平凡人生,也能有更清晰的认识,抓地更稳,不至于自我膨胀地失去方向。

改国籍也是为国争光

只是后来有传言称,李连杰背叛了民族,改了国籍,他已经不再是“中国人”了。央视记者柴静采访过李连杰,李连杰表示,不改国籍,就进不去奥斯卡。他认为,改了国籍,他依然流着中国的血,可以为中国做慈善,为中国人做好事,这个是 他的底线。但是不改国籍,他就拿不到国际荣誉,自己“不管走到哪里,都永远不会做伤害这个民族的事情,这是我的底线。”

李连杰被医生判“死刑” 他到底得了什么病

不管怎样,祝福李连杰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李连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