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28冠王!徐梦桃热血的追梦故事!

原标题:28冠王!徐梦桃的追梦故事,太热血!

她是迄今为止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

获得冠军最多的运动员

从温哥华到索契再到平昌

此前三届冬奥会

她最好的成绩是收获一枚银牌

距离职业生涯大满贯

只剩一枚奥运会金牌

今天,徐梦桃夺得冬奥会冠军

这是中国在该项目上的首个奥运金牌

也是徐梦桃的第28个世界冠军!

赛后采访

徐梦桃一度哽咽

“太激动了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四届冬奥会了

在自己家门口

我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感谢家人,感谢支持我的网友!”

28冠王!徐梦桃的追梦故事!

△夺冠后,徐梦桃激动落泪,哭着拿起“金墩墩”。

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徐梦桃遗憾落泪

四年前,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前一天拿到99.37分高分的徐梦桃,因为出发速度不够落地时出现失误,仅拿到59.25分无缘奖牌轮。

赛后采访,徐梦桃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她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我说过平昌没有眼泪,只有全力以赴。”

28冠王!徐梦桃的追梦故事!

泪水里或有不甘,或有遗憾,因为徐梦桃当时以世界排名第一、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的身份参赛,“感觉状态很好,蹦一下就能拿到金牌”。

平昌冬奥会的失利,让徐梦桃遭受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打击。

出于对这个项目的热爱,徐梦桃选择坚持,“跟着自己的心走,给自己的运动生涯一个交代。”

12岁接触自由式滑雪“我要练好它,为国争光”

1990年,徐梦桃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小时候,她的身体柔韧性很好。1994年,四岁的徐梦桃被送到鞍山市体校体操培训班。1998年,她进入辽宁省体操队。

2002年,12岁的徐梦桃初露锋芒,在省运会中取得了3金2银1铜的好成绩。同年,徐梦桃被时任沈阳体院教师的自由式滑雪教练陈洪斌看中,成为李妮娜等名将的一位小师妹。

那时,徐梦桃第一次听说世界上还有“雪上体操”这个项目。看过若干比赛录像后,她说了一句“老危险了!”把陈洪斌教练逗乐了。不过,随后徐梦桃又说:“做一个项目就要练好,我要练好它,将来为国争光!”

曾三次参加冬奥会最好成绩是银牌

短短几年,徐梦桃的成绩突飞猛进,她先后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全国冠军赛冠军、首个世界新人奖杯和中国第一个世青赛冠军等。2007年,徐梦桃进入国家队,此时的她已经成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亮眼的新星。

温哥华冬奥会,徐梦桃拿到第六名。之后,她进入了自己的冠军丰收季,不仅蝉联2011—2012赛季和2012—2013赛季世界杯总冠军,同时拥有世界第一的难度动作,总积分排名世界第一。此时的徐梦桃已逐渐成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的领军人物。

28冠王!徐梦桃的追梦故事!

△2014索契冬奥会,徐梦桃获得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徐梦桃做好了冲击金牌的准备,但因为落地时出现一个小失误,徐梦桃遗憾摘银。

那时,她自信地表示,“四年后看我的”。

但四年后的平昌冬奥会,徐梦桃没有圆梦。

今天终于圆梦徐梦桃收获冬奥会金牌

平昌冬奥会之后,徐梦桃已是一名赛场老将,竞技状态也出现起伏。2018年3月,她完成了双腿半月板的手术。她的职业生涯中,类似的腿上的大手术已经有4次,一次次的伤病没有击倒徐梦桃,因为她从未停止过挑战。

2018年8月11日,仅仅4个月后,徐梦桃就开始了北京冬奥会周期的备战。

28冠王!徐梦桃的追梦故事!

平日训练,徐梦桃十分专注,对自己要求很高,“如果一堂课没有练好,我会跟自己较劲。”

曾经,面对记者的采访,徐梦桃畅想北京2022年冬奥会,“我就是拼了,要把最精彩的一跳跳出来!”

今天,四届冬奥会元老,31岁的徐梦桃终于拼出了一个奥运冠军。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四次征战冬奥会

徐梦桃,你是最棒的!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