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多家医院门禁虚设 病房储物柜无法上锁

2017-04-09 06:51:45    华商报  参与评论()人

西安多家医院门禁虚设 病房储物柜无法上锁

近期,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多名市民投诉,称自己在医院住院期间,随身财物被盗。华商报记者据此实地走访西安多家三甲医院住院部后发现,不少医院住院部的门禁探视制度形同虚设,外人可随意进出,且多数病房内储物柜都无法上锁。

3月28日,华商报A05版刊发了《5000元看病钱病房内被偷》的报道后,在市民中引发热议。不少市民都称,西安多数医院的门禁制度非常松散,任何人都可随意进出,给病患和家属带来很大安全隐患。

市民任女士说,自己去年在一家医院的干部保健一科住院时,包在病房柜子里放着,出去了十几分钟,回到病房后发现包被人提走,包里有现金2000多元,还有身份证、合疗卡等全部丢失,通过监控看到一男子将包拿走了。

三甲医院的住院部往往病患较多,安全保卫工作愈发重要,那么在这些医院的住院部,门禁制度是否严格呢?4月6日,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了西安8家三甲医院。

01武警陕西总队医院

非探视时间也能进

4月6日上午10时40分,华商报记者在武警陕西总队医院住院部大楼内看到,每层楼墙面上都张贴着《探视管理制度》,上面规定,探视时间为周一至周日15:00-18:00,上午治疗时间一律不允许探视。此外,探视病员需填写探视登记表,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

除了张贴有《探视管理制度》外,每层楼进入病房区的大门还有门禁,门上张贴着“开门请按门铃”的字样。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未到医院规定的探视时间,所有楼层的病区大门都敞开着,记者进入病房区时,也未见护士询问或要求填写探视登记表。

4月6日上午10时45分,记者走进7楼骨科病区一间病房,看到病房内有一排储物柜。但患者家属称,由于柜子没法上锁,贵重物品没法存放。

02省肿瘤医院

外卖送餐员随意进出

4月6日上午11时4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雁塔西路的省肿瘤医院。在住院部A楼各层病区内,记者看到,每层楼门也设有门禁装置,提示进入需按门铃,但几乎所有的门禁大门都未关闭。大门一旁的墙面张贴的探视时间为6:00-7:30;11:00-13:00;16:00-21:00。

但有患者家属称,即使没在探视时间,白天病区大门也不关闭。在内科二病区,记者发现午餐时间接连有两位送外卖的人员进出送餐,护士均未阻拦或询问。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妇瘤病区患者较多,楼道内都放着病床,每张病床前都有个小储物柜,但储物柜上没有锁,一位病患家属说:“我们的包、手机都得随身带着,不然放在楼道里不安全。”

原标题:西安多家医院门禁虚设 病房储物柜无法上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