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罕见!南非鬣狗被拍到嘴衔狮子断头(图)

2016-07-13 10:52:58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罕见!南非鬣狗被拍到嘴衔狮子断头(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1日报道,鬣狗一向以偷取其他动物的食物而出名。但是,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度假的伯格夫妇却拍摄到了恐怖的一幕:一只鬣狗正衔着一只死狮子的头。

这只狮子头上的眼睛已经脱落了,内部也开始腐烂。可能在这只鬣狗发现它之前,这只狮子就早已经死去并且腐烂了。

罕见!南非鬣狗被拍到嘴衔狮子断头(图)

鬣狗捕猎很有技巧,它们更倾向于用牙而不是爪子来捕猎。鬣狗一般以牛羚等羚类为食,但有时也吃蜥蜴、蛇和昆虫。它们也是食腐动物,经常将大型捕食者从其猎物旁边赶走,迅速吃掉这些捕食者的食物,甚至还会把食物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实习编译:刘莉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