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堕胎3次丈夫离世后再怀遗腹子 婆家让改嫁大哥

2016-04-29 07:52:45    中国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女子堕胎3次丈夫离世后再怀遗腹子婆家让嫁给大哥)

主持人:记者洪静

洪砖:

你好!看你写了很多情感故事和处方,惟独没有一个与我“同病相怜”,想借鉴都很找不到,所以只好亲自求你。我怀上了我先夫的遗腹子,现已3个多月,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先夫老家在柳城县,我住柳州市,我们恋爱一年多,结婚将近一年。两个月前,他醉后开着摩托车回家时与一辆大卡车相撞,他当场走了,才27岁,我25岁。

伤心总是难免的,当时我已有了身孕,那一场打击完全把我打懵了,我浑浑噩噩过了一段时间,在父母和朋友的帮助下,我才慢慢恢复元气。那时腹中胎儿才一个多月,我也没有太大反应,好像忽略了它的存在。

他走后,我几乎不能工作,只好辞职呆在家里。

等我清醒过来时,才把自己的事情告诉两边亲人,他父母马上把我接到家中,希望我能把孩子生下来,留下他的血脉。甚至还想出一个荒唐的点子,让我续嫁给先夫的哥哥。

他哥30岁,未婚,可能因为个头不高,再加上家里条件一般,一直没有找到对象。

当时我傻眼了,这怎么可能!我果断拒绝了,他父母经常在我面前唉声叹气,特别是他的母亲,一直哀求我:你不嫁也行,但求求你生下这个孩子。你可以不带,一切由我们负责。如果你愿意嫁给他哥,你就是我们家的皇后……

他哥似乎也有同样的想法。

我在他家呆得实在别扭,于是三天两头往娘家跑。他哥有时会送鸡送蛋过来,让我多补身子。

我呢,也有难言之隐,认识先夫后,我已经堕胎3次了。最后一次医生曾经婉言劝我留下,告诉我如果再打掉,可能很难再怀上。因为未婚,我还是选择做掉了。当时心里有些恐慌,担心日后真的不能有孩子。

没想到这孩子来了,可惜来得很不是时候,如果生下来,没有父亲的孩子实在太可怜了!但如果这一回再打掉,我估计真的要成为“绝代佳人”了。

一直十分纠结,朋友分为两派,一派认为,应该生下来,算是对先夫爱的回报,再说如果真的堕胎,以后没了生育,那这一生就悲剧了;另一派觉得,生下孩子,以后我想找下家,难度很大;如果一个人带大孩子,生活将十分艰难……至于我父母,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还是让我拿主意。

这样纠结来去,不知不觉过了两个月。是的,我爱先夫,也爱孩子,但面对现实,我真的有点无能为力。我不可能嫁给他哥,也不可能跟他们家人生活在一起,我也很难一辈子回娘家生活。

我要靠自己生活,可我一个弱女子怎么挑得起这生活的重担?我只有大专文凭,又如何去混社会?将来我是否还要组建新的家庭?别人会不会因为孩子而拒绝我?太多的压力,让我变得无力。

因为拿不定主意,胎儿一日比一日大,我一日比一日忧愁,他父母对我好,当然我知道那种好更多是为了孩子;他哥也对我好,但我不能接受,我一直避免与他单独接触。这样不伦不类的感情,我打死也接受不了!

3个月的胎儿,是什么样子?TA知不知道我现在的痛苦?TA的存在是如此的尴尬和难受。

朋友们都为我焦急,如果我再不做出决定,就没有机会做决定了。夜深人静时,我有时看着先夫的照片,问他:我该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没有谁能够给我准确的答案。走投无路,只好向你求助,洪砖,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秋天

秋天:

你好!头一回接过这样的烫手山芋,本砖完全傻掉了,对着电脑发呆两个多小时,脑子还是一片空白,这个“处方”实在太难开了!

今天的“药方”必须要有“引子”,也就是本砖经常说的“过门”。

生活是什么?这个没有精确答案,个人觉得:生活就像那首“忐忑”,没有歌词,却惊心动魄。所谓惊心动魄,就是乍听起来,会让人鸡皮疙瘩掉满一地,再听,又好像激情澎湃。

人生又是什么?跟生活相比,这个问题更大更深更宽。从佛的角度来概述,只有七个词七种苦:生、老、病、死、怨憎悔、爱别离、求不得。本砖觉得人生中最大的苦莫过“爱别离”。与自己最爱的分离,一定是心中的最痛。人生从“生”到“死”,距离有多远?呼吸之间!

“生”又是万苦之根,“死”是万苦之终,而“爱别离”处于生离死别之间。

终于绕到了主题,你与先夫“爱别离”,留下“遗腹子”。生活成为一种痛苦的煎熬,你的耳朵充满了两种声音:生下来!不要生下来!

我不完全同意“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有些事情刚好反过来,只有当局者清,旁观者迷。很多事情,往往说得容易,实施起来太难。旁观者永远不会真正懂得当事人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种种痛苦,所以大家评判别人时,总是风轻云淡。

比如你家公家婆,他们求你生下孩子,只想留下儿子的血脉,甚至让你嫁给你先夫的哥哥,这这这……本砖忍不住要翻白眼了。

生孩子还可以理解,再嫁还是儿媳,这个就显得太自私了!

在一分仁爱之下隐藏着九分自私;一只眼睛里闪烁着爱的光芒,而另一只眼睛却燃烧着自私的欲火……不少智者认为,大凡是人,就免不了自私,否则就不是人了。

你呢?

生孩子应该是自己想生,而不是别人逼迫你生。你来求药,说明你并不想,但内心挺挣扎,如果打掉,你觉得对不起先夫,另外担心将来沦为“绝代佳人”。

说不生嘛,看上去有些无情;说生呢?你未来的日子又将如何处置?

问问自己:你有足够的爱滋润TA的成长么?你有足够的能力保护TA么?你有足够的经济支撑孩子的后续生活么?假如上述全部OK,那么,请让生命绽放。

如果,你连自己的命运都不能掌握,那这辈子你只能跪着活了。

你还太年轻,未来有很多变数,再恋爱,再婚,这些都有可能。孩子,对一个女人来说的确很重要,TA带给你多少快乐,你就必须付出多少辛劳。另外必须有个前提,你能支付得起。

没有父亲的孩子,生下来就比其他人少了一半的爱,单亲妈妈的压力多出N倍。

说到底,你的人生谁能为你操盘呢?当然只有你自己!

提醒一点,如果你经过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使周遭的人都对自己满意,或者为了博得他人的赞许与微笑,那么你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和桎梏,直到走到中途,才会忽然发现,你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这时,可能有些晚了!

——洪砖

[page title= subtitle=]

◎洪砖妙语

1。曾小姐:我暗恋一个帅哥,但他似乎并未注意到我,我该先出手吗?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洪砖答:男人一般喜欢女人被动,让他们拿下你时,才会有成就感和征服感。所以本砖觉得,女孩子谈恋爱,可以偶尔主动,偶尔被动,但绝对不能冲动,尽量伺机而动,就算你蠢蠢欲动,也要假装按兵不动,那样才会让男人怦然心动。

2。张先生: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一定是男人赚钱养家?

洪砖答:请把丈夫“夫”字倒过来看,结果马上知晓——¥。是不是很眼熟?还需要解释吗?

3。读者:最近我的一个女友又上当受骗了,28岁的她已经被骗了三次,折财又伤人,为什么女人这么容易上当受骗呢?

洪砖答:男人爱骗人,女人易上当,关键是因为男人只要起个头,接下来的谎言女人会自己来完成。所以,女人一定要牢记,毫不费力就到嘴的东西,不是毒药,就是诱饵。

4。覃先生:我跟女友恋爱一年了,前段时间,她突然要跟我分手,离开了我。我接受不了,不想活了,怎么办?

洪砖答:一个女人或者男人要灭掉爱情,就算你向对方跪地苦求,或者拼命,最狠的招数是你把自己大卸八块,对方都不可能再回头了。你越缠纠,她只会越看不起你,然后将最后的一点愧疚和情义也生生地磨灭了。所以,无论男女,都不要去卑贱地挽回爱情!

5。常女士:我有一个臭毛病,就是喜欢嫉妒。我想改,但总是改不了。砖头,请点拨一下啊,谢谢!

洪砖答:嫉妒乃人之本性,估计个个都有,只是轻重不同而已。从表面上来说,嫉妒是对别人生恨,实际上却是对自己不满,别人成功了,你却成不了大事。改掉这臭毛病,就是努力让自己跟别人调换一个角色。(稿件来源:南国今报)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