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膀胱取出巨大结石 重一斤多比拳头大(图)

2016-01-15 11:53:1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男子膀胱取出巨大结石 重一斤多比拳头大(图)

图为取出的结石

36岁的郑某看着自己身上取出来的石头,十分不愿意相信,觉得自己平素没什么问题,连感冒都很少,也没感觉胸闷、气促和发热,不相信自己身上藏着如此大的一个石头,11*8CM,居然比拳头还大。

2月前,做水果生意的郑某因前一天喝酒后,排尿困难,以为是喝酒的原因,没注意,转天感到不适,去宝安区石岩某医院就诊,查出膀胱结石4*5公分,因为自己不愿意手术,听家人的意见,进行中药调理。一段时间后,仍有尿中断,尿急的感觉。经朋友介绍,1月6日来到宝安区中心医院就诊。经医院诊断为膀胱结石,建议手术治疗。1月11日,张宇主任亲自主刀,为患者取石,手术只用了一个小时,手术非常顺利。

据主刀医生泌尿外科主任张宇介绍,手术中,一个比拳头还大的“巨大”结石呈现在医生面前,几乎占满了膀胱,因石头太大,只能用传统手术,切口15CM才将石头取出,一称竟达542g,张宇主任表示,这是他行医数十载见过最大的石头,4、5CM的石头倒是常见。

男子膀胱取出巨大结石 重一斤多比拳头大(图)

图为取出的结石

张宇主任介绍,由于结石的病因比较复杂,有内因和外因,由于环境,饮食、遗传、年龄、药物等原因,都会有可能形成结石。像这么大的石头,至少经过多年的时间才能形成。他建议,定期体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平时要多饮水、多运动、合理膳食、科学补钙。(深圳晚报记者孙中春通讯员赵香生陈政宵黄娟)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