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岁女婴出租屋死亡 继母涉嫌虐待被警方带走(图)

2015-12-17 10:55:29    中国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1岁女婴出租屋死亡 继母涉嫌虐待被警方带走(图)

昨日,发现死亡女婴的出租屋大门紧闭。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一岁女婴出租屋死亡 警方介入调查

生前被指遭继母虐待;女婴继母被警方带走调查

(记者 侯润芳 左燕燕  实习生 王丹)12月13日,朝阳区十八里店张家店东街,一名一岁多的女婴被发现死于自家出租屋内。据《法制进行时》报道称,这名女婴系被继母虐待致死,继母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事拘留。新京报记者昨日从朝阳警方处了解到,此案正在调查中。

 急救车赶到女婴已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事发地点位于张家店东街附近一胡同,胡同里随处可见租房等广告,不少外地打工者聚集在此。事发地点位于一楼的一出租屋内,目前该出租屋房门紧闭,透过门缝看到出租屋有内外两间,外面一间房间内简易桌台上摆放着厨房用品,煤气灶锅里还有疑似正在烧的饭菜和一盘未吃的饺子。

“租户姓秦,30岁左右,四川人,平时做些装修等零工,女租户姓陈,没有工作,平时在家看孩子,这个孩子有一岁多,”事发出租屋房东介绍,秦某一家三个月前租住其房子,“一月房租450元,我看他带着孩子不容易,就让他先欠着我们两个月房租。”

事发地点几位邻居都表示,12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看到有120急救车停在附近街道上,有医务人员出现在事发地点。另据《法制进行时》报道,事发当天12月13日上午,秦某外出,家里只剩下陈某,上午10点左右,120接到陈某电话,说她的女儿突然出现呼吸急促现象,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确认女婴已经死亡。

据悉,大约11点左右,女婴的父亲秦某回到家中,见女儿突然死亡,于是向警方报案,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当场将女婴的继母陈某带走调查。房东称,事发当晚,秦某也被警方带走,“不知道现在在哪里,他也没有联系我。”

1岁女婴出租屋死亡 继母涉嫌虐待被警方带走(图)

事发出租屋内空无一人,只留下了锅里还未盛出的饭菜。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女婴被指遭继母虐待

“她说自己上厕所回来,发现孩子摔死了,”房东说,12月11日,在房子过道里碰到秦某陪女婴一起玩耍:“孩子左脸有点不对,眼睛睁不开,孩子爸爸说孩子自己摔的,当时我还想这孩子父母怎么照顾孩子的。”

而另一邻居也称,有次看到孩子脸色黑青:“可怜死我了,我还抱抱她。孩子母亲马上说,不用管她,自己摔的。”

据《法制进行时》报道,女婴的尸体被法医带走尸检,几个小时后陈某承认勒死了孩子。经了解,女婴刚1岁7个月。

“那个孩子身上的伤,从来没有好过,简直触目惊心。前段时间我听说她爸冬天要出去,干一段时间活,我就想,别等她爸回来,她妈就给虐死了。”一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女婴非陈某亲生,“这个孩子是她爸爸跟另外一名女子所生,之后孩子的爸爸又和陈某同居了。”

朝阳警方昨日表示,此案正在调查中。另据《法制进行时》报道,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经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柯旺 CN04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