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深度阅读页面 > 正文

难解之谜! 加拿大海岸惊现第13只穿鞋"幽灵断脚"

2017-12-12 09:48:12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微信截图_20171211042324.png

温哥华岛的海滩惊现仍穿有鞋子的断脚

bknint-20171210222019522-1210_17011_001_02b.jpg

卑诗省的海岸相继发现人类断肢(图源:香港东网)

海外网12月11日电 近日,加拿大温哥华岛一个海滩,赫然出现一只穿有鞋子的人类断脚,暂未知断肢属于何人。此次已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沿岸近10年来,陆续出现的第13只断脚,加当局将比对失踪人口资料,试图找出死者的身份。

据香港东网报道,最新一只断脚于上周四(7日)被发现,一名男子当日早上8时左右在海滩溜狗期间发现该只人体下肢,于是报警。警方随后到场搜查,法医初步检验相信,断脚包括腓骨及胫骨部分,确认属于人类。发言人沃森(Andy Watson)表示,会在未来数周作进一步调查,以确认死者身份及死因,警方也将调查死者是否属失踪人口。

据了解,卑诗省的海岸自2007年开始,已相继发现多只人类断脚,上一只断脚于2016年2月被冲上温哥华岛的岸边。当中只有8只脚的身份已被确认,分别属于6名死于自杀或意外的死者,包括一名失踪25年、死于翻船意外的死者。

沃森表示,这些断脚主人的死因皆无可疑,相信断肢之间也无关联,推测只是尸体长期在海水之中而遭分解。但他也未能解释为何会有那么多人体断脚相继漂到卑诗省的海岸,并被冲上海滩。(编译/海外网巩浩)

相关阅读:加拿大发现冰河期地下巨洞长至少200米内部高约6米

两名洞穴探险爱好者近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地下发现一个巨大洞穴,据信形成于1.5万年前,内部空间巨大且包含一个地下湖。

魁北克洞穴协会的两名会员,吕克·勒布朗和他的同伴丹尼尔·卡伦多年来一直相信,应该有一系列洞穴与蒙特利尔市已发现的圣莱奥纳尔洞穴相连。2014年,两人在地表发现一段细小的裂缝,揭示该处地下可能“别有洞天”。经过近3年探查,两人得以在今年10月进入洞穴内部。

据英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新发现的洞穴长至少200米,内部高约6米。因深入地下含水层,洞内部分地方积水很深,只能借助充气艇前行。勒布朗与卡伦行至距洞口大约150米处,但因地下水位过高遇阻。他们打算等明年2月水位下降时“返场”,那时有望将探险距离再往前推进50米。

新发现洞穴的成因据信与它的“邻居”圣莱奥纳尔洞穴相同,都形成于地球上一个冰河时期,距今约1.5万年。地表冰川的巨大压力导致地下石灰岩层开裂,造就了这一独特地貌。(刘秀玲)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闫宪宝 CN06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