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我向大师学绘画”儿童展深圳开展

2017-09-10 09:57:39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深圳9月10日消息(记者大为)99日,《“我向大师学绘画”儿童展》在深圳世纪汇购物中心正式开展。“我向大师学绘画”是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为庆祝成立20周年而策划的系列公共教育活动。关山月美术馆携手深圳市天健小学、世纪汇购物中心,邀请观众和学生参观“关山月和他的时代”“文脉传薪”“其命维新”等重要学术展览,并组织观众和学生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临摹展出的经典艺术作品,感受名家名作的艺术魅力,同时动手体验国画、油画的创作激情。据统计,截至8月底,已经有超过500名观众和学生参与了“我向大师学绘画”活动。

  

关山月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我向大师学绘画”活动的观众和学生来自不同行业和不同的学校,有年轻人、艺术爱好者、小朋友,有大学生、中学生、小学师生,他们大多没有专业学习过绘画,有的甚至是“零基础”。希望通过这种“零门槛”的艺术参与活动,让许多人体会到绘画这种通过色彩、形式、线条来感受和表达自我的“新语言”,为他们推开一扇想象创意的窗户,指引他们一条感受和体验美好的“新路径”。

  

“为鼓励小朋们的创作热情,同时为更多观众展示一个天马行空的童真世界,我们从几百幅临摹作品中精心挑选了40余幅优秀儿童作品,在位于深南大道边上的世纪汇购物中心汇报展出。”关山月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至12月,关山月美术馆、天健小学、世纪汇购物中心还将联手合作为市民和学生提供多场公益性的公共教育活动,希望各位大小朋友在观看展览的同时积极参与,从而可以在艺术的海洋中相识相知共同成长。910日,世纪汇购物中心将举办两场“零基础”艺术体验活动,老师将带小朋友们进行版画创作体验、陶艺制作体验。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