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在BWY,我是学生也是老师”

2017-09-07 07:21:50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BWY团队

在武汉枫叶国际学校,活跃着多个学生社团,其中BWY(Be With You)社团是最具影响力的社团之一。武汉枫叶国际学校为该校学生提供各种展现自我、实现价值的平台,为他们带来了成长和选择的空间。

最具影响力的枫叶社团

自两年前创立以来,BWY社团固定成员已有180多人。

其中20多名主力长期负责策划、组织各类活动:机场、科技馆、书店的志愿者活动;小学、社区支教活动;救助证培训;户外野营、水检测系列活动;人文武汉系列活动等等。这其中,最知名的活动包括建立了恩施州宣恩县两河小学社会实践基地、东湖绿道共享农场BWY小学堂、创设两所枫味书屋(利川毛坝小学和两河小学),开设五防课程、女童保护课程,成立关注守望星园自闭症捐助基金、两河小学BWY奖学金项目。

闻名遐迩的BWY社团吸引了枫叶高中、初中、小学同学的走进,远在千里之外的枫叶其他校区的学弟学妹、其他国际学校的同学们也慕名而来。截至今年暑期,参加BWY社团活动的人数已接近1000人。

李想与她的支教理想

社团创始人李想当选为2015-2016学年感动枫叶人物。两年前,她走进武汉枫叶国际学校,全新的教育模式让她耳目一新,丰富的学生社团让她每天都充满活力,中学生的花样年华得到了最好的绽放。

2015年10月,李想参加守望星园自闭症儿童互助中心的活动,受到深深震撼。她和同学在学校发出招募公告,收集并义卖二手物品,无数师生和家长响应号召。第一次,他们为自闭症儿童募捐了2806元。这次以后,李想有了在学校建立社团、帮助更多人的想法。她找到负责学生社团的马老师,马老师说:“想做什么就去做!”这句话给了她很大信心。

李想首先在家人的帮助下联系了恩施州宣恩县两河小学,支教的想法获得了两河小学冯校长的支持。这年12月,李想开始在校内招募同伴,整个元旦和寒假,她和同学们都在为支教做准备。虽然他们毫无经验,家长们的担心也很多,但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支教团队原本计划在20人以内,最后变成46人,另有22名家长自愿做后勤辅助,一行68人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两河小学的授课对象多为当地留守儿童。第一期支教有五天时间,同学们每天为孩子们开设丰富多样的兴趣课堂,还组织了篝火晚会,大家的到来带给孩子们很多欢笑,他们自身也成长了很多,坚定了将支教活动进行下去的决心。

他人受益 自身成长

2016年3月,BWY社团正式命名成立。社团取名为Be With You,寓意是在枫叶学子成长的路上,社团将伴随大家一路同行,为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同时也为社团成员创建各种实践活动的平台。

在组织支教和各类捐助活动中,BWY社团设计各类明信片售卖,用所得收入购买烘焙原料,再去守望星园的星星梦工厂组织孩子们一起做甜点,自闭症的孩子也有了工作机会,制作出的甜点再拿出去售卖。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和能力去运行社团,而不再是向家长伸手。大家还曾拉赞助印刷支教纪念册,售卖所得收入用来给两河小学买了电扇。

在BWY社团的号召下,爱心人士为两河小学提供了投影仪、电脑、餐桌和500套校服,并买了学平险,让有疾病的孩子能及时就医,还为两河小学优秀毕业生建立了BWY奖学金项目。

谈起来之不易的成果,李想感念学校提供了平台,感谢社团每一位成员和支持大家的各位老师、家长以及社会爱心人士。

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马林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