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卢靖姗贾静雯余男钟丽缇 细数吴京22年荧幕女搭档

2017-08-21 11:36:37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功夫小子闯情关》钟丽缇

《功夫小子闯情关》是由袁和平、张鑫炎执导,吴京、钟丽缇等人主演的一部武侠喜剧。影片讲述了太极拳宗师杨崇武之子杨学文追求海关专员曹建国的千金小姐曹央云的故事。吴京饰演"杨学文",钟丽缇饰演"曹央云"。当时青涩阳光的吴京成为“80后”一代的儿时回忆。

1995年,为拍摄《功夫小子闯情关》,导演张鑫炎和武术指导袁和平到北京体校挑演员。吴彬教练把吴京等几个好苗子都藏了起来不让见,挑了一圈没挑到合适的,张、袁悻悻地走了。没过几天二人又来央求老哥儿们吴彬:“你就让我们看几个吧!”中午吃饭的时候,张、袁提出想吃饺子,在一家很不起眼的饺子馆,他们见到了吴京,立即决定“就是他了”。

《小李飞刀》贾静雯 郑佳欣

1999年古龙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小李飞刀》吴京饰演“阿飞”一角,被武林第一美人"林仙儿"(郑佳欣饰)欺骗、玩弄,后与贾静雯饰演的"孙小红"相爱,退出江湖一同归隐。有人说,"阿飞"是荒野中走出的孤兽,冷峻又纯粹,曾经尔冬升的版本就演出了"阿飞"的冷。而吴京演出的是"阿飞"暖的一面。

《太极宗师》樊亦敏

《太极宗师》是一部以清末著名的内家拳宗师“杨露禅”为原型的古装动作电视剧,由张鑫炎和袁和平执导,吴京、樊亦敏、于海、王群、惠英红、等联袂主演。该剧讲述了一位自幼喜爱习武的年青人"杨昱乾"被太极高手陈正英破例正式收乾为徒的故事。樊亦敏饰演陈氏太极高手陈正英之女"陈少琪",暗中帮助来陈家庄拜师学艺的人杨昱乾,相处过程中喜欢上对方。播出时“万人空巷”,连吴京妻子谢楠坦言当年还在读书的她,从《一代宗师》时开始喜欢上了吴京。

《少年武王》法提麦·雅琦

《少林武王》是由吴京、法提麦·雅琦、计春华、淳于珊珊、于承惠、王海主演的古装武侠剧。讲述少林弟子凭借旷世武功,手刃奸臣,报国恨家仇的故事。

《江山儿女几多情》 曾黎

《江山儿女几多情》(原名《皇上·方德·苗翠花》)由方天执导,吴京、郭涛、曾黎、张佳楠、李勤勤等联袂主演的古装喜剧。该剧讲述了漕帮帮主苗显之女苗翠花与皇上、广州商贾方德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故事。吴京饰演皇上,在微服私访期间,喜欢上苗翠花,不惜放下帝王之尊展开追求,并频频和曾与苗翠花有一纸婚约的方德发生矛盾碰撞。曾黎饰演“苗翠花”。

吴京在剧中摆脱了以往在《太极宗师》、《小李飞刀》中的扮相,增添了些潇洒自信,把一个能文能武、沉稳威严的皇上演得有型有戏。

《南少林三十六房》 袁咏仪

2006年播出的电视剧《南少林三十六房》,吴京饰演“方世玉”,袁咏仪饰演“吕四娘”。

《武当Ⅱ》 陈法蓉

2006年播出的电视剧《武当Ⅱ》,吴京饰演“张无极”,钟情于陈法蓉饰演的“冷月彤”。该片讲述了创造太极十三式名震武林的张三丰与张无极共同努力平定了江湖的一场腥风血雨,并保住了武当和大明江山的故事。

《More More More》 萧亚轩

《More More More》是一首歌曲,收录于2008年06月13日发行的《三面夏娃》专辑中,Elva萧亚轩演唱。MV由吴京和萧亚轩合作拍摄。

《狼牙》 卢靖姗

《狼牙》是由吴京和李忠志共同执导,吴京、方力申、卢靖珊主演的时装功夫爱情片。主要讲述功夫高手“阿布”为了替曾经对自己有救命之恩的女护士报仇,杀死毒枭马爷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中间还穿插其和女警察“晓禾”之间的爱情故事。影片于于2008年12月10日上映。“晓禾”由卢靖姗饰演。

《战狼》余男

2015年吴京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历时七年全力打造,呈现了一场中外边境战争,也让堪称“东方之狼”的特种兵战队及高能战士首次登陆大银幕。吴京饰演特种兵“冷锋”,与余男饰演的特种部队“战狼”队长“龙小云”擦出火花。

《战狼2》卢靖姗

吴京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2》时隔两年在今夏与观众见面。影片讲述被开除军籍的主人公“冷锋”本是因找寻龙小云来到非洲,但是却突然被卷入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作为退伍老兵的冷锋无法忘记曾经为军人的使命,本来可以安全撤离的他毅然决然地回到了沦陷区,孤身一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最终闯入战乱区域,为同胞而战斗。片中女主角是卢靖姗饰演的援非医生Richael。据悉,曾合作《狼牙》的卢靖姗2013年因为《绿箭侠》拍摄没有参与《战狼1》而遗憾3年,这次被邀,她没有犹豫,甚至连片酬都没有谈,第二天便赶赴片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