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2017-07-14 05:54:07    言午许  参与评论()人

熬夜追剧,《我的前半生》,“改编”自亦舒。对于有丰富恋爱经验,以及特别愿意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的许老湿来说,这部剧的角色除了陈道明饰演的老卓外,都让我莫名躁狂。▼▼▼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很多人说这部剧狗血,其实一点都不,生活比这狗血的事情多了去啦。

许老湿有个熟人,和子君的遭遇一模一样:男人义无反顾的净身出户,和另一个女人开始全新的生活。

你说你该站谁?骂这个男人贪新厌旧?骂这个男人不知检点?可又是什么原因让他心甘情愿用全部身家去换自由的?婚姻里的那些疑点、盲点太多太碎,若非当事人永远没法子明了真相的。

所以,感情中无对错,情爱里无智者。亦舒不是也说过吗: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难处。

你说,对伐啦……#子君妈附体#▼▼▼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今天不来讲剧,我没心没肺的,写不出鸡汤文,咱们还是来写人生吧。#记住,许老湿写的不是八卦,是人生#

先从一个镜头说起。▼▼▼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这个远景镜头让我特别有感触,因为三位女主在现实中都曾遭遇过劈腿,而且剧中角色和现实中的她们有着极端的反差。

先来说说马伊琍。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很多观众不希望《我的前半生》的剧情走向是子君抢了闺蜜唐晶的男友贺涵,觉得颠覆三观#实际这部剧有六个结尾,鬼知道用哪个#。好,其实这个剧情并不狗血,马伊琍和导演管虎就遭遇过这种事,他们是因马的闺蜜梁静介入而分手,马当时受了很大的刺激。

最早在与文章结婚之前,马曾和一位姓滕的导演短暂交往。在滕导想过手的时候,文找上门来倾诉自己和马好了,问他要怎么办。滕正急于甩包,听文这么一说,大肆赞美这份感情,成功让他接盘。但是,当初很多人不看好这段“姐弟恋”,毕竟他们相差了9岁。女的历经炎凉,男的玩心还重。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马不是会被别人意见所左右的人,她很强势,所以和戏中的子君完全是两种人。

2014年的时候,卓伟拍到文章、姚笛蛇口幽会的照片。卓伟并不是那么神通广大,也要仰仗圈内人向他爆料的。那次拍到文、姚,据说是马放料给卓伟的。“一石二鸟”这招厉不厉害?既敲打了文章,也毁了姚笛。其实大多数夫妻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是文章那次玩过火,再不出手,她的婚姻恐保不住了。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而马伊琍呢,虽然心里多了一个疙瘩,但手里也多了一张牌——她选择了原谅,云淡风轻的update了微博的状态: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喏,光芒万丈的大奶形象出来了。

文章因为媒体风评很差,这件事几乎没人帮他说话。事后,文章还算仗义,他邀请一些电视台的朋友吃饭,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姚笛。席间,他拜托这些人“关照”姚笛,“一定要买姚笛老师拍摄的戏”。

这就是婚姻。看你怎么要求,再看将不将就。

再来说袁泉,袁泉在这部戏中饰演的唐晶是许老湿最不喜欢的角色。非常简单,作为闺蜜她管得太多,这不符合成年人之间的游戏规则。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袁泉漂亮,可她从小却觉得自己长得难看,这也让她的性格十分拧巴。诚如靳东在戏里说的,有些人知道自己好看,于是用自己的好看达到自己的目的,而袁泉则恰恰相反。因此,她年轻时候表达情绪用的不是交流,而是哭泣。她根本不是唐晶,她脾气不好,喜欢冷战和生闷气。

袁泉绯闻很少,但和夏雨在一起之后,却一次次被推到尴尬的境地。

她和夏雨之间的感情非常曲折,因为夏雨经常会有绯闻传来,但他心地善良,对袁泉的感情很深。你想,《南都周刊》曾数度拍到夏雨与异性幽会,但袁泉始终咬紧后槽牙,一言不发。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当时造成轰动的是夏雨和高圆圆约会被拍,不过这算不上袁泉“被三儿”,因为当时是她赌气提的分手,夏也没怎么挽回,一头钻进高圆圆的被窝。还有一种说法不是三角关系,而是四角关系,说当时袁泉和张亚东也发生了点儿什么……不过,他和高的相处也是短暂插曲,高就像一块红毯,不但让夏雨发现袁泉更适合自己,而且把他们送进了婚姻的坟墓……#呃,不,是殿堂#

他们婚后也会有很多烦恼,比如把小孩送进贵族学校,学费很贵,可夏雨拧巴,不肯接商业站台的活动,非要追求艺术。那阵子,全是袁泉一人在赚钱。

这就是婚姻,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

最后来说说吴越。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她97年因拍《和平年代》而成名,演过很多正剧,年轻的观众对她不熟悉。

吴越是我们上海人啦,书香门第,范儿比马伊琍正#马的祖籍是南通#,切土豆一定要切四块的。

演小三很危险,会遭网友恨的。吴越是继许晴、俞飞鸿、李念之后,比较不那么让人讨厌的小三,但是她的微博下依然骂声一片,逼得吴越只能关评。这些网友可真是够无聊的,她也就是戏里翻了身啊,你知道现实中的吴越有多惨吗?

吴越在2000年拍摄电影《菊花茶》时与陈建斌相识相恋,吴越的父亲是上海艺术家吴颐人,这个家庭给西北农民出身的陈建斌提供了不少资源。当时吴越十分迁就陈建斌,她对这份感情的要求很简单:“两个人在一起真诚很重要,尽量不要伤害到彼此。”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但是陈建斌“简单”都难做到,又怎能寄望他磊落?2005年,陈建斌因拍摄《乔家大院》遇到了蒋勤勤,魂儿都给勾走了。

分手最见人品。分就分咯,堂堂正正的说出来行不行?不行。

突然有一天,吴越回到家里,发现陈建斌把所有的他的东西都拿走了,没留下一句话。

吴越当时很心寒,她说,“判断一个人的品德,我是看当一件大事情来临的时候,一刹那,他的反应,他的决定和解决这件事的方法,这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当我看清楚了之后,我心里就会给自己一个答案。”

于是,她给陈建斌写了分手信。

网友就炸了,说蒋是“惯犯”,她还介入台湾前女子团体忧欢派对成员欢欢和张孝正之间的感情,导致女方患上了忧郁症,2014年焚碳自杀。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因为吴越火了,她和陈建斌的往事被人重提。蒋勤勤原地爆炸,她说自己不是介入吴、陈之间的第三者,还发了律师函。她说是吴越写给陈建斌分手信在先,她确定两人之间没有瓜葛了,才和陈确立的恋爱关系。#这智商也是没谁了,那起因还不是你嘛,傻孩砸#

马伊琍、袁泉、吴越:“我的前半生”,遭遇劈腿男

谁说“相比婚姻,教养不值一提”?吴越“被三儿”之后没有撕逼,她说放过别人就是放过自己。之后,她开始潜心修佛,她的朋友有时候会很担心她:你这么善良,又学佛,在这个圈子可这么待呢!

至今,吴越和男朋友都没有结婚。也许,婚姻,对这一类人来说,只是另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