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四川乐山旅游推介会亮相巴黎引关注

2017-07-01 18:12:35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乐山旅游推介会在巴黎举行。范婷玉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范婷玉):由中国四川省乐山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乐山旅游全球营销·欧洲站暨乐山旅游推介会”于6月3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法国和巴黎的旅游主管部门、协会、中法两国的旅行社、航空公司、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国家旅游局巴黎办事处代表等120余名中法人士出席活动,并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推介会上带来的川剧变脸表演 范婷玉 摄

精彩的川剧变脸表演拉开了此次推介会的序幕,穿插其中的峨眉武术表演、茶艺表演博得全场阵阵掌声,拉近了与会嘉宾与四川和乐山的距离。会场内摆放的多只国宝熊猫毛绒玩具也颇为吸睛,成为推介的一张名片。在法国国家旅游委员会前秘书长让-路易·巴朗特罗的邀请下,几周前与他一同前往中国的四名法国艺术家组成的乐队不仅带来了一首法语歌曲,更用中文演绎了《土城谣》,再次活跃了推介会的氛围。

乐山市市长张彤致辞。范婷玉 摄

乐山市市长张彤发表讲话,向来宾们介绍了乐山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古朴的民俗风情以及开放的投资环境,盛情邀请欧洲各界前往乐山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他说,乐山市近年来与欧洲各地区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人员互访频繁。乐山市与法国伊西莱穆利诺市早在2003年结为友好合作城市,与德国巴特洪堡、科隆市等同样有着密切的合作往来;去年,乐山大佛景区与奥地利的萨尔茨卡默古特景区缔结为友好景区。乐山还搭建有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等开放合作平台。张彤表示,乐山市愿与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朋友共享丝路发展新机遇,拓展旅游交流新空间。

巴黎第八区区长让娜·涛特塞尔发表讲话。范婷玉 摄

此次推介会举办地位于巴黎第八区这一法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城区。该区区长让娜·涛特塞尔在致辞中诚挚欢迎乐山市代表团的到访。她强调,中法两国自1964年建交以来,保持着持续发展的双边关系。她相信,随着马克龙就任法国总统,这一卓越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中法同为文化、旅游和美食大国。在中国旅游的几次经历使她对中国有着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法国、巴黎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她也希望更多的法国人去实地探索乐山和中国其他地方的人文风情。

为此次赴法推介,乐山市精心准备了有关旅游资源、产品和项目的推介内容。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主任陈林强从包括吃住行在内的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乐山拥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千佛岩等37处世界级和国家级旅游资源,每年接待中外游客4000多万人次;又如,从成都双流机场乘坐高铁不到一小时即可抵达乐山,而随着2015年12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通成都直飞巴黎的航线,巴黎和乐山之间的交通更为便捷。

法国国家旅游委员会前秘书长让-路易·巴朗特罗介绍乐山旅游资源。范婷玉 摄

曾两次前往乐山市的让-路易·巴朗特罗当天为推介会亲自站台,介绍起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如数家珍。除了西坝豆腐、翘脚牛肉、甜皮鸭等这些乐山特色美食,他还特别推荐了四川火锅。

巴黎旅游局推广部负责人帕特里夏·巴赫特勒米发言。范婷玉 摄

巴黎旅游局推广部负责人帕特里夏·巴赫特勒米在发言中指出,乐山旅游市场和发展潜力巨大,和巴黎可以在文化旅游、山地旅游、户外旅游等领域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她特别提到,中法两国已同意大幅增加双方之间的航班量,这将促进两国人员往来。目前中国航企每周至法国的航班不超过50个,周航班量将获得准许在几年内增长一倍多。此外,2018年将迎来“中国—欧盟旅游年”,法国将借此机遇进一步开展和中国在旅游业的交流合作,包括组织考察团前往乐山市。

乐山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施明俊(前排左)与法国华人旅行社协会会长姚晓竞签署友好合作协议。范婷玉 摄

推介会上,乐山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施明俊与法国华人旅行社协会会长姚晓竞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出席推介会的其他嘉宾包括法国经济和财政部管辖的法国企业总署旅游事务负责人雅克·奥古斯汀、伊西莱穆利诺副市长阿兰·勒维、法国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让·埃里克·杜吕克、法国四川交流协会会长米歇尔·潘纳、中国驻法使馆领事处代表、一秘李成元等。

由乐山市投资促进和外事侨务局、市旅游体育委和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组成的代表团还将前往德国、奥地利开展旅游推介活动。

法国乐队带来表演。范婷玉 摄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