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网友:超高龄要二胎,不要打着老大的名号

2017-06-01 08:10:00    家在深圳  参与评论()人

@兔斯基宝宝:

很多女人已经四十几五十岁还在要二胎,想要二胎不能早点要吗?什么政策不允许?你连超生罚款都拿不出来,还要二胎?

要就要吧,还说什么孩子独孤,以后帮孩子减轻养老压力!拜托,你家老大七八岁八九岁前一直没孤单,现在孤单了?

二胎差个三四岁才能玩在一起!自己要就要,不要打着老大的名号,自己想生还把责任推给孩子。

还有人说孩子我想生就生,要问什么老大的意见,敢情孩子在你眼里是个物件,拜托,孩子是人,会高兴会悲伤,就算你要二胎,能不能先和老大做好沟通,表示父母一直爱你,以后更会有弟弟妹妹来爱你的。

另外就是年龄问题,等二胎上幼儿园小学,妈妈去开家长会,到底是奶奶还是妈妈呢。开校园亲子运动会,你准备上场拼吗?功课辅导不了,指望谁?

等二胎29、30岁结婚了,公婆七十几八十几岁了,预备儿媳妇直接来养活吗?带孙子?身体不行,那怎么办,都指望女方父母?

这个二胎真可怜,所谓三十而立,还没立起来,就上有老了,一个正常家族 是守望相助,儿女忙于工作,父母五十几岁六十几岁来帮忙孩子带孙辈,父母老了,病了,尤其是儿媳或女婿才会抱着感恩之心来孝顺。

网友:超高龄要二胎,不要打着老大的名号

热评

家在网友

@九曜:

人家想不想要,碍着你什么事了呢?

什么叫自私?这家长是沾着谁的光了,占着谁的便宜了?

交不交得起罚款,和愿不愿意交是两码事!

@上善若水0731:

高龄二胎应该都是有点家底的人才要的吧!

@兰和子:

我倒不觉得,只要她享受这个过程就可以生啊,不在乎她几岁。

@landywang5:

我想生二胎,不为老大,不为别人,为了自己。

兄弟姐妹在各自结婚以后其实并没有帮助多大。

我只想在我上手术台的时候,是放弃还是继续治疗,或者是我死的时候办后事,有几个人可以商量,相互鼓励,让他们不是那么无助。

@yufang288:

只要想生、能生、有条件养,管她几岁呢。

@不想吃土的沐妮:

太偏激了,每个人想法不一样,何况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理解没关系,但拿出来批判就有点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童心童趣:

40岁要二胎怎么了?照你这么说都得早婚早育,四十多岁做爷爷奶奶帮着带孩子是吧?

我没有单位,30要老大,35要老二,26结婚,前面婚姻磨合期,年纪大了再要孩子,我觉得婚姻基础牢靠,经济基础好了,对孩子就是负责任,父母帮不帮忙我都可以照顾好两个孩子,对于孩子也不是要他们一起玩,只是在我百年之后他们还有一个至亲在,至少有机会他们会相互帮助,互相牵挂。

虽然不是每一个人都像我一样的想法,但是人家没吃你喝你要你养,哪怕说到资源没有这些人争你也未必用得上,你这种那种的看不起看不上,不好吧?这种思想意识你确定你早生贵子可以教育很好?

@文思:

楼主前面说的很中肯,想要就要,没必要等什么政策,也不要说为了老大,还有什么意外等等。

@Jennifer_J:

我本人不会考虑要两个小孩,但也不会对别人的选择指手画脚。一直认为结婚生子是非常注重私人感受的事情,别人无法感同身受,也跟别人没有任何关系。

@背兔子的猫:

赞同楼主,自己要二胎就要,不要打着老大孤单的口号。

@SZ雪:。

生二胎,最重要还是看经济吧,跟年龄没多大关系,如果经济条件不好,说不定大宝挣钱养小宝,多不公平啊!

@最爱我的儿子:

愿意生,自愿养,与他人无关吧。

不过,女人还是应该爱惜一下自己,前几天看到一位头发花白,面容憔悴,好苍老的孕妇,看着真是可怜,拚命呀,拿性命去拚,累不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