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儿子打仗回来,在家里发现另一个自己,却是狐妖照顾母亲大半年

2017-05-15 13:27:58    饮醉何妨  参与评论()人

儿子打仗回来,在家里发现另一个自己,却是狐妖照顾母亲大半年

故事:儿子打仗回来,在家里发现另一个自己,却是狐妖照顾母亲大半年

骆家集上有个村子,因村口长了棵百年的杨柳树,人们便将其称作杨柳村。村子里人不多,只有二三十户人家,自从三年前朝廷一番大规模的征兵之后,人烟更是稀少了起来。

此时,刚过正午,侯老太又在杨柳树下坐着了,她的目光远远望着远处崎岖的山路,只要有人打那路上经过,她马上可以一眼看到。

自从三年前儿子侯岳被抓了壮丁以后,侯老太每天都要来村口,等着当兵的儿子回来。春暖花开,她在等;夏荷轻舞,她在等;秋风萧瑟,她在等;冬雪纷飞,她还在等。

时光飞逝,她的两鬓已经飞雪,眼睛也没有以前那么灵光了,为了等儿子回来,她身上本有隐疾,却一直在苦苦支撑着。

村里的人劝她,别等了,北方的狼兵凶蛮无比,人数又数倍于我方,去打仗的人凶多吉少,恐怕回不来了。她不信,她坚信儿子一定会活着回来。

这天,侯老太照常来村口等儿子回来,刚在杨柳树下坐下,远处的山路上就走来了一个纤瘦的身影,那人也看到了侯老太,向着她不断地挥手,等走近了,那人屈膝跪了下来。

“娘,我回来了。”

看着黑了瘦了许多的儿子,侯老太泪水忍不住就滚落下来,她将儿子扶起,仔细看了他半晌,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村里上战场的有十多人,却只有侯岳一人回来,村里的人纷纷来家里询问各自儿子的行踪,侯岳告诉他们,由于同去的十多人都当了火头军,不用冲锋陷阵,大家都活了下来。

听了这个消息,村里的人又问,既然你都回来了,为什么他们还不回来?

儿子打仗回来,在家里发现另一个自己,却是狐妖照顾母亲大半年

侯岳说,战事很快就结束了,朝廷的大军已经拔营,过不了多久就会回来,而他担心家里的母亲,便请求长官让他先行一步。

儿子回来,有了他的照顾,侯老太的精神好了很多,脸上的笑容也一天比一天灿烂,只是她身上的隐疾最近发作得越来越频繁,每到深夜的时候,疼得她冷汗直冒,她却一点也不让儿子知道,生怕他为自己担心。

一天晚上,侯岳口渴,起床倒茶喝,却发现母亲正在床上疼的翻来覆去睡不着,侯岳当时就急了,向母亲问清了他的症状,第二天就去山上采药去了。

药采回来,儿子用瓦罐煎好,送给母亲服下,说也神奇,母亲服过药后,当天便感觉不到疼痛了,身子更是一天天好了起来。

转眼间半年时间过去,村里其他人家的儿子还未回来,又一次来到侯岳家中询问,侯岳说,也许是他们路上迷路了,放心吧,他们一定会回来的。

村里的人有些不信,行兵打仗有斥候打前阵,提前找好行进的路线,怎么会迷路?侯岳顿时哑口无言,村里人看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知道侯岳肯定一开始就在骗他们,儿子恐怕凶多吉少了。

待村里的人离开,母亲问他,你是不是当了逃兵?侯岳无奈,只得点头认错。

又过了半年,母亲身上的隐疾越来越重,药石无医,终究还是去了。侯岳大哭了一场,然后将母亲好生安葬了,就在这天,村里来了一伙人,他们一进了村,便各自找到自己的家,与久违的父母相见。

侯岳正整理着母亲的遗物,这时门外冲进来一个黑瘦的男子,他进了门来,看屋里还挂着白布,灵堂也未撤下,心里咯噔一下,差点没当场哭出来。

儿子打仗回来,在家里发现另一个自己,却是狐妖照顾母亲大半年

侯岳看到他那张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脸,吓了一跳,那人也是一愣,随后从身后拔出剑来,“你是何人?为何长得和我一模一样?”

侯岳看自己的面目被识破,索性现出了真身来,却是只纯白的小狐狸,“你是哪里来的狐妖?为什么要变成我的样子,还有,我的母亲去世了吗?是你害死了她?”

小狐狸口吐人言说:“不是,你的母亲是病死的,她是个多么慈爱的老人,我怎么会害她。我之所以变成你的样子,照顾她半年的时间,都是因为三年前......”

三年前,侯岳上战场半年了,侯老太每天都去村口等儿子回来。村口的杨柳树活了将近百岁,树干中长了虫子,被啄木鸟一啄,树上就多了个洞。

一天下午,一只纯白的小狐狸来到村口,看到老太太坐在树下发呆,任它跳来跳去,老太太都未曾看它一眼,小狐狸修炼了几百年,灵识已开,不由就对老太太起了好奇心。

它第一天来,老太太没有理它,第二天、第三天......一直过了大半个月,老太太才注意到它的存在。听村里的人说,老太太一直在等他的儿子回来,小狐狸知道了此事,从那天开始便每日陪着老太太枯等,一等就是一天。晚上老太太回家之后,小狐狸就爬到树洞里休息,第二天接着陪老太太等。

转眼间,两年半的时间过去了,小狐狸终于修成了人形,她知道身上患有隐疾,恐怕活不了多久,不忍心看老太太直到死去都还见不到儿子,从而带着遗憾死去,于是就变作侯岳的样子,来到家里照顾老太太。本打算给老太太守孝七天之后便离去,哪知道真正的侯岳回来了。

小狐狸说完,忽然化作一道残影,纵身跃出门去,钻入山林中不见了。

儿子打仗回来,在家里发现另一个自己,却是狐妖照顾母亲大半年

(故事完)图片来自网络

近期最佳文章:(1)儿子偷老板娘的钱,母子俩被扫地出门,老板挽留,揭开事情真相

(2)大善人卧病在床,晚上五个人抬他就医,后才知是五只老鼠精

(3)丈夫去世后,每个月总有人打钱来,多年后见到那人,妻子泪奔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