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村里死了个傻子,老人却让他用自己的棺材,最终老人后代打破诅咒

2017-05-15 08:12:08    王老五讲故事  参与评论()人

王老五讲故事,每天分享好故事

北方有一个小山村四面环山,与外界几乎断了联系,就是在这里,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

村里的王老汉已经70多岁了,感觉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所以就让儿子大壮给自己备下了一副棺材,这是村里老人的习惯,在自己没去世的时候,先准备一下死后的家。

村里死了个傻子,老人却让他用自己的棺材,最终老人后代打破诅咒

可王老汉的这副棺材自己还没来得及用,却让村里一个死了的傻子给用了,为什么要让傻子用?这还得从六十多年前说起。

几十年前村里的人都安于享受着山里平静的生活,但是有一个人却不安分了,他想着走出大山,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这个人叫刘疙瘩,那一年他刚满二十岁。

刘疙瘩的父母说:老祖先既然把我们带到这里,就是想让我们世世代代在这里享受这份平静,你出去能有什么出息,我们在村里过这样的日子不好吗?再说了,打我记事起,就没听到有人能出去过,就你有能耐,能出去?

刘疙瘩却不以为然,他反驳说:我不甘心在这里这样过一辈子,我想有属于自己的世界,这里平静安宁的生活是不属于我的,对于我来说,这样的生活太单调乏味,有没有本事出去,我总要试一下。

刘疙瘩偷偷的跑出去过几次,但是最终没有逃出被父母追回来的噩运,这个村子四面环山,不是想出就能出去的。最终刘疙瘩没有拗过父母,只能安生的待在村里,但是从此他也成了乡亲们眼中的另类,大家看到他之后都躲得远远的,村里人也都嘱咐自己家的孩子不要跟刘疙瘩接触。

村里死了个傻子,老人却让他用自己的棺材,最终老人后代打破诅咒

当人们对刘疙瘩避之不及的时候,有一个人却在时刻关注着他,那就是他后来的媳妇二妮,因为她同样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可毕竟她是个女儿身,没办法做出像刘疙瘩那样的壮举,两个志趣相合的人就这样偷偷的好上了,等到他们的关系被二妮父母发现时,二妮已经有了两个月的身孕,无奈,只能让他们两个结婚。

婚后的生活依然平静淡如水,等到他们的孩子刘猛十几岁的时候,刘疙瘩和二妮已经步入中年,但是他们心中那团不安分的火焰始终没有熄灭过。

筹谋了很久,终于在一天晚上刘疙瘩和二妮背起行囊偷偷跑出去了,等到被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摔死在了山脚下,这对于没有经历过世事的刘猛来说这是致命的打击,从此刘猛便整日昏昏沉沉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刘猛傻了,爷爷奶奶相继去世之后,他就成了乞丐,整日在村里逛荡讨饭吃。

而这件事发生之后,村里人便有人传开了,刘疙瘩和二妮出不去是有原因的,因为群山被老祖宗下了诅咒,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出不去,老祖宗就是想让后代享受这份不谙世事的平静。

此时我们再来说王老汉,当年他虽然还小,但是他打内心里佩服刘疙瘩,刘疙瘩就是他心中的英雄,只是王老汉幼时父亲就去世,他不忍心放下老母亲孤苦一人生活,否则他也想着有朝一日能够走出去。

刘猛傻了,也成了乞丐,但是王老汉想,英雄的儿子不应该这样,所以他经常拿一些吃的、穿的给他,可王老汉怎么也没想到,比自己年龄还小的刘猛突然就这样死掉了,王老汉当即决定把自己的那副棺材给刘猛用,家里人虽有不解,但是也答应了。

没过几年王老汉也去世了,去世之后没几年,他长大成人的孙子王亮,成了人们眼中第二个刘疙瘩,村里人都说,肯定是王老汉让刘猛用了自己的棺材,现在刘家那种不安分的噩运降临在了王家的头上。

突然有一天王亮消失了,家里人找遍了山里每一个角落,都找不到他的踪迹,村里人说,肯定是爬山摔死,尸体被狼叼走了。大壮也渐渐的放弃了找王亮。

十年过去了,等村里人快把王亮这事忘记的时候,村里竟然来了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小伙子,仔细一看才知道,这是消失了十年的王亮。

村里死了个傻子,老人却让他用自己的棺材,最终老人后代打破诅咒

当年王亮历经千辛爬山走出去之后,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他凭借着那份不安的心和山里人的那份执着,在外面创出了一番天地,如今回来,就是想着把村里人带出去,让他们看看外面竟然还有这样的世界。

后来村里人都说,都是王老汉好心,让那傻子用了自己的棺材,这是给子孙后台积福报哩,所以王亮才能打破老祖宗的诅咒走出去。

至于是不是棺材起到的左右,王亮才走了出去,但是人不就是该怀有一颗不安的心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