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专访江珊:最想演音乐剧

2017-04-29 10:11:07    北京娱乐信报  参与评论()人

提到江珊,很多人脑海中都能浮现出各种经典的荧屏形象,但很多人可能早已忘记她也曾出过专辑,还有那首金曲《梦里水乡》。这一次参加《跨界歌王》,江珊也算得上重拾了“老本行”,节目中作为老戏骨的她与梁译木、任嘉伦这样的晚辈同台演唱,江珊却一点也不担心会输,“我实在太享受这个舞台。”

接受采访时,江珊还就前不久老戏骨们痛批小鲜肉的市场现状谈了自己的想法,“这不是单方面的原因,也不是一两个人可以改变的事情。”

■关键词·女儿

因女儿鼓励参加《跨界歌王》

参加《跨界歌王》,对于江珊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节目里连陈建斌都表现得相当不淡定,江珊其实心里也打鼓,“我最大的顾虑是怕自己唱不好,毕竟在这个舞台唱歌和平时唱卡拉ok是不一样的。”采访中,江珊坦言自己是受到了女儿的鼓励才决定参加节目,她说女儿和自己喜欢的音乐类型很像,“她会给我推荐她喜欢听的中文歌和英文歌,这次参加节目也是受了她的鼓励。”

节目播出之后,江珊担心观众会不会认可,这时候依然是女儿给了她最大的支持,“她看了两期之后很惊讶,她知道她的妈妈可以唱歌,但没想到我可以把自己这么扔出去,这么去表达,她说为我感到骄傲。”

■关键词·跨界

离专业歌手还差太远

1993年,江珊和王志文主演《过把瘾》时那首《糊涂的爱》至今仍是KTV中的热门对唱金曲,后来她还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歌曲《梦里水乡》成为其代表作。只是后来,江珊将更多重心放在演戏上,江珊并不认同“退出歌坛”的说法,“对于《梦里水乡》,并不是说唱了这首歌就意味着我是一名歌手了,所以也不存在退出。对于后来没有继续唱歌,也没有什么遗憾,因为音乐始终在我的生命当中。”

虽然这次“跨界”得到认可,但江珊笑称还是不会因为参加了《跨界歌王》就转型去做歌手,“我离专业歌手还相差太远了,但我特别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让我去尝试演音乐剧,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关键词·年轻

圈粉90后、00后特高兴

节目播出后,江珊各种表情包也意外地火了,三年没有更新的微博也重新用了起来,还收获了不少90后、00后的粉丝。江珊笑称,其实自己平时从来不太会用表情包,但是圈粉一大票年轻粉丝,江珊还是特别高兴。

采访中,江珊反问记者“圈粉是什么意思啊?”随后明白意思之后江珊笑称,“人不管到什么阶段,都能保有一种纯净的童心,这是很宝贵的,我也希望保持下去。”

■关键词·老戏骨

“小鲜肉”现象不是单方原因

江珊是《跨界歌王》舞台上不折不扣的老戏骨,江珊说,跟年轻演员同台并不担心会输,“我实在是太享受这个舞台了,结果已经不重要。我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节目,让大家看到演员对于舞台的态度,我也希望身边的同行朋友们,对音乐热爱的都可以来尝试。”

采访中,江珊还针对前不久很多老戏骨痛批“小鲜肉”的现象表了态,她说自己不算是高产的演员,所以拍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过轧戏、串场、对口型、全替身的“小鲜肉”,但对于这样的现象,江珊也坦言了自己的无奈,“这其实不是单方面的原因,也不是一两个人可以去改变的现状。”

信报记者 杨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