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民间故事:他的烧烤店生意火爆,最终却被关进了监狱!

2017-04-20 09:08:27    腊月生  参与评论()人

夏天到了,路边吃烧烤的人多了起来。

老王家烧烤是这条巷子里面最早一家烧烤店,随着前面几家菜馆相继都开了烧烤,来他家吃烧烤的人越来越少。看着别人家络绎不绝的人流,老王心里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有一天他神秘兮兮的搞了个活动,“祖传配方,欢迎免费品尝!”。由于免费送烤串,很多人都过来试吃,没想到一吃不要紧,吃了后感觉他家的烤串非常美味,吃了还想吃~

就这样他的烧烤店生意火爆起来,经常人满为患。吃完他家的烧烤,有的人感觉神清气爽,有的人却感觉昏昏欲睡,总之都觉得他家的烧烤非常好吃,一天不吃就特别想念,难道他真的有什么祖传秘方?

民间故事:他的烧烤店生意火爆,最终却被关进了监狱!

倒霉的司机

这天一位常在这吃烧烤的司机要了几把烧烤,一杯扎啤,吃得好不痛快!这时他接到一笔送人的单,数额挺大的,他就开车过去了。说他倒霉,正好赶上警察检查,看来酒驾是逃不掉了。

随后他被警察带回警局,但令他没有想到而是,尿检结果竟然是阳性!这可让他纳闷了:自己是喝了酒,但没吸毒呀!想了半天,肯定是那个烧烤摊有问题。无论是自主吸毒还是误食毒品,都要被以吸毒论处,于是他被拘留了15天。

民间故事:他的烧烤店生意火爆,最终却被关进了监狱!

神秘的配方

这天老王家烧烤打烊后,烧烤店老板又偷偷地去了一家偏僻的调料店进货,声称自己要一些“米壳”,店员心领神会,低声问道:“要壳还是要粉……”他想了想:“要粉,最近查的严……”拿着店员递过来的“回味”牌香料,他正要转身往回赶,却被埋伏在周边的警察抓个正着。

原来根据司机提供的线索,警察穿便装去烧烤摊买了些烤串回来,让同事检查。后来了解到,烧烤摊的配方不是别的,正是罂粟壳!他把罂粟壳磨成的粉末,洒在烤熟的肉上,从而让吃烧烤的人欲罢不能。

就这样,在他又去进货的时候,警察偷偷跟着,把他和售卖罂粟壳的老板一举抓获。让这些不法分子为他们的财迷心窍付出了代价。

民间故事:他的烧烤店生意火爆,最终却被关进了监狱!

【相关新闻】牛肉汤添加罂粟提鲜夫妇二人被依法拘留

为给自己店里售卖的牛肉汤提鲜增味,竟然在熬制汤底时添加毒品罂粟,随后堂而皇之地将含有罂粟成分的牛肉汤卖给食客。近日,吴江运西派出所在辖区柳胥菜场附近查获一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田某夫妇,查获店主放在店内的罂粟壳一袋。

李某和田某系一对夫妻,原来在老家工作,2015年之后,来到吴江柳胥小街附近,经营传统特色牛肉汤店。可随着网络叫餐的兴起,牛肉汤店的生意受到一定影响。今年过年回老家时,夫妇二人无意中听到别人说如果在汤里加入罂粟,汤的味道会更加美味。

为了提高店内牛肉汤销量,夫妻二人商量后,在过年期间回老家时找到一个流动摊贩,从一个摊主手里买到了一袋罂粟。年后,夫妇二人将罂粟藏好,从老家带到吴江。牛肉汤店年后营业,夫妻俩在大桶熬制汤料时,每隔几天就将罂粟敲碎后放在一个小布包里,趁熬制的牛肉汤快要熬制好时,将小布包快速放在汤里熬制一小会再捞出。

因为客人一般都是早8点之后来,所以他们一般赶在早晨8点之前就将含有罂粟成分的牛肉汤熬制好。客人来了之后,只要吃牛肉汤的都对汤的鲜美赞不绝口。殊不知这美味背后,是罂粟搞的鬼。

由于夫妇二人熬制、售卖含有罂粟的牛肉汤,加上已在该店售卖的牛肉汤内检测出罂粟成分,二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目前已被依法拘留。

相关新闻:面馆老板汤料加罂粟壳小伙吃碗刀削面入职体检尿检呈阳性

满怀期待参加入职体检,却被查出尿检呈阳性,疑似含有毒品代谢物,乐山五通桥人小张连连叫冤,怀疑与当天早上吃的刀削面有关……近日,这个猜想被证实,小张也终于被证清白――面馆老板谢某因在汤料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蹊跷:吃了碗刀削面尿检呈阳性

小张是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去年8月9日上午,即将迎来新工作的他,一大早就出门前往医院进行入职体检。但让他始料不及的是,体检结果显示:尿液中毒品反应竟然呈阳性,疑似含有毒品代谢物。

“别说吸毒了,真正的毒品我连见都没见过。”小张百思不得其解,连连向用人单位叫冤,问医院是不是搞错了。在得知检查结果准确无误后,小张苦苦思索其中原因。最终,他想起体检当天早上,自己在五通桥城区钟楼街一家面馆吃了一碗刀削面。

“会不会是刀削面有问题?”越想越觉得可能性大,小张随即报了警。当地警方将案情通报给了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随即赶到该面馆调查。果然,提取的样品检测结果显示,汤料中含有罂粟成分。

判决:面汤加罂粟壳面馆老板获刑

当事面馆老板谢某承认,自己“秘制”的汤料中,加入了少量罂粟壳。随后,谢某被依法刑拘、逮捕,案件于去年11月诉至乐山市五通桥区法院。近日,法院进行了审理,并作出了一审判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在其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罂粟壳粉,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应追究刑事责任。案发后,被告人谢某能如实供述其主要犯罪事实,应依法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谢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成都两批次调味品中检出罂粟碱和蒂巴因等物质

中新网成都3月1日电(记者刘忠俊)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1日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第二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在两批次不合格调味品中检出了那可丁、罂粟碱、蒂巴因、可待因、吗啡等物质。

通报称,本期抽检包括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酒类、肉制品、生鲜畜禽肉、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产品,共抽取样品344批,其中生产环节13批,流通环节186批,餐饮环节145批。

生产环节抽样在成都市范围内的食品生产企业的成品库房抽取,流通环节的抽样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内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商场、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等抽取,餐饮环节的抽样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内具有代表性的各类社会餐饮服务单位等抽取。

监督抽检的344批次中不合格样品有6批,其中生产环节1批,流通环节3批,餐饮环节2批,本期样品总体不合格率为1.74%。记者在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发现,邛崃市某老砂锅串串的火锅底料中抽检出了不得使用的那可丁、罂粟碱、蒂巴因、可待因、吗啡等物质。蒲江县鹤山镇某小吃店的火锅底料检出了蒂巴因物质。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对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尤其在流通环节、餐饮环节抽取的样品,涉及上一环节标称生产经营主体时,要结合生产经营过程实际情况,才能准确明晰本环节与上一环节各自主体责任,避免公众因认识上的误区,将流通环节或餐饮环节的主体责任误判给生产环节。因此,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第一时间启动对不合格样品生产经营主体所应承担的主体责任依法进行调查核实,确保不出现以偏概全或生产经营主体责任错误转嫁情况,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生产经营责任主体,已由属地区(市)县食药监局对不合格样品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并依法对生产经营企业实施行政处罚或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蒂巴因是一种异喹啉生物碱,分子式C19H21NO3。有毒,毒性比吗啡大,药理作用与吗啡相反,它的痉挛毒性超过麻醉作用,由蒂巴因可制得羟考酮、丁丙诺啡、纳络酮、纳布啡、羟吗啡酮和埃托啡等药物。(完)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责任编辑:都基强 CN06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