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女子私占共享单车毁号牌 路人劝说遭骂

2017-04-20 09:04:36    法治进行时  参与评论()人

女子私占共享单车毁号牌 路人劝说遭骂

4月18日,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附近,一名穿着颇为得体的年轻女子竟然当众将一辆共享单车通过电梯骑进了一栋大楼,这一幕正好被过往路人看到。有热心路人上前质问女子为何要将单车骑进大楼时,该女子却是满脸不以为然,当众顶撞路人翻白眼,声称自己乐意这么做,又不是你家的车,谁也管不着,随后她不顾路人劝阻将车推进了楼内。推进楼内还不算完,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女子为防止别人骑走车子又将车辆号牌给掰折一个拆毁一个……

女子私占共享单车毁号牌 路人劝说遭骂

女子将共享单车推进楼内停放在了一家健身会所门口,为防止别人骑走自行车,她便当众将自行车尾部的车辆号牌给拆了下去,前面的一个号牌由于没有拆卸成功她就直接给掰折了。图一为热心路人上前查看车子状况,图二为当事女子。让人不敢相信,掰折拆毁车辆号牌的整个过程竟然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的,有热心市民看到后上前与其理论,没想到该女子满是不屑,冲着劝说者大声嚷嚷并且满嘴脏话,全然不顾旁观者的眼光和感受。

女子私占共享单车毁号牌 路人劝说遭骂

图为自行车前面的一个车辆号牌被掰折,数字编号及二维码被遮挡了个严严实实,导致他人无法正常扫码骑车。这一行为简直让人无法理解,共享的车子为啥你要独占?还要当众掰折拆毁号牌?这素质真是到家了,以后你就这么教育你的子女吗?面对众人的指责,女子显得愤愤难平,理直气壮地大声嚷嚷着,声称那么多人私占单车,为啥你们就盯着我不放?你们别眼红我,想占的话外边找一辆去……

女子私占共享单车毁号牌 路人劝说遭骂

图为被女子破坏后的共享单车,前面的车辆号牌惨被掰折,车子尾部的一个号牌惨被拆掉,自行车招谁惹谁了,非要这么对它?众人的指责在女子眼里根本不能奏效,再劝说下去无疑会演变成一场骂战,一位旁观大爷连连叹气,直呼好东西都让没素质的人给糟蹋了,怒斥女子的同时大爷也连连劝说众人不要与没素质、不要脸的人一般见识,她不懂更不会接受。看到有人在用手机拍照录像,该女子更是声称不怕被曝光,谁能把她怎么着,态度十分猖狂。

女子私占共享单车毁号牌 路人劝说遭骂

共享单车本来是供大家伙共同骑用的,谁需要了谁就骑,停放的位置理应在公共场合允许停放自行车的地方。可就是如此便民的举措偏偏就被不少“小人”给盯上了,他们为图自己骑车方便就想方设法地将其占为己有,于是各种拆牌、上私锁等行为屡见不鲜。这不,前两天北京昌平区也发生了类似一幕,一名男子竟然当众蹲在街头,手持黑色水笔将一辆共享单车的号牌给涂黑了,二维码和数字编号全都被黑色覆盖致使其不能被正常识别。

女子私占共享单车毁号牌 路人劝说遭骂

男子的这一行为引来不少网友吐槽,厉害了我的哥,马路上那么多人来来往往,你就真好意思下手?穷疯了吗?一辆自行车都要这般看在眼里,贪小便宜也不是这么个贪法吧,真是太欠了,素质、修养真是太差劲,但愿小孩以后别跟着这样的父母学坏。小编以为,共享单车无非就是解决下短途出行的问题,身边有了能骑的咱就图个方便骑着,没有的话咱就不骑,真不至于如此占为己有,大家说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