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跳河轻生的女子竟是自己昨夜拉的客人,撞鬼?不信邪竟找到了凶手

2017-04-15 15:24:56    青灯余孤盏  参与评论()人

朱老二原名朱志明,个子不算矮,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标准的国字脸上,一对黑白分明的眼睛里透出一股子机灵劲儿。虽然他排行老二,因他前头有个姐姐没满月就夭折了,所以他在家中算是长子。

朱家从祖上起就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自他这辈开始才陆陆续续有人走出村子。

朱老二17岁离家去当兵,据说当时他在他们村还是第一个考上高中的“高材生”。他不知从哪里听说当兵有饱饭吃,自个儿琢磨了好几宿,终于牙一咬心一横应征入伍了。

走那会儿,他娘才知晓老二真的去当兵了。娘哭闹了好一阵子,他当时就放了一句话:“等着瞧吧,我要让家里人都能吃上饱饭!”然后头也不回的跟部队走了。

他确实争气,在部队的第二个月胖了二十多斤,第三个月就开始往家里寄钱了。

第二年有了积蓄,阔气地给他爹买了一只手表。那个年代,手表在城里都算得上是奢侈品了,为此,他娘着实扬眉吐气了好一阵子,逢人就夸老二有出息。

他为人机灵,又肯吃苦,短短一年就当上了师长的通讯员,还光荣的入了党。师长看他聪明又好学,想推荐他去军校进修,他却想去开车。

当时驾驶员是个吃香的行业,他一直没忘记走的时候对家人的承诺,师长看他这般坚持,也就同意了。后来退伍转业,他被分配到公共汽车站,也就是现在的市公交公司,成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

故事就从这里说起。

跳河轻生的女子竟是自己昨夜拉的客人,撞鬼?不信邪竟找到了凶手

图文无关

一个月明星稀的晚上,朱老二收班后把售票员平安送回了家,又把车开到西山坡加满了油,看看表已经十点过了。

路上一个人影儿都没见着,虽说大热天的还有些闷热,但他的心情却像春天般乐开了花。

昨天开班会的时候,他被班长点明表扬了,对于一个才进车队几个月的新人来说,无疑是份长脸的荣誉。

朱老二边哼着小曲儿边慢悠悠地朝宿舍行驶着,过了西桥河,大约又行驶了五分钟,突然从前面跑出来一个人影,惊得他连忙踩住了刹车。

那人估计也早有准备,拉开一段距离,瞧着车停了,又立马赶到车门前敲了两下门,示意朱老二开车门。

外面黑漆漆一片,透过车上暗黄的灯,隐约看出那人应该是名女子。

朱老二心想,好家伙,一个女子这么晚了还在外面游荡,当下也忘了气她这么危险的拦车行为。

朱老二把车门打开。

一名长相清秀的年轻女孩,抿着一张薄薄的嘴唇,一对丹凤眼黯然无神,埋头正准备上车。朱老二连忙说道:“收班车,不营运。”

这是要让她下车的意思。那女子似乎没有听到,径直往里走,寻了个靠后门的座位坐下。

朱老二微微一顿,这算是怎么回事,难不成还得撵下去?

他直直盯着这姑娘,正想起身告诉她“公司规定收班车不能搭人”,但忽然发觉这姑娘脸色苍白,眉头紧锁,神情也恹恹的。

朱老二心里嘀咕,许是生病了,大晚上的一个姑娘家也不容易,罢了,就当是做回好事吧。

朱老二随即又坐下把车门合上,道:“你家住哪里,我送你回去。”

姑娘压根就没看他,眼睛一直飘向窗外,哑着嗓子有气无力的挤出了三个字:“终点站。”

朱老二当时驾驶的是1路车,往这方向走的终点站还在砖瓦厂上面。

朱老二心下腹议:得,我这可是在违反规定帮你,连声谢谢都没有。

到了目的地,刚停稳车把门打开,姑娘一个健步头也不回的就跑了下去,像是有恶人追她似的。

朱老二愣住了,呵,这可不像是个生病的!

朱老二一直当自己做了一件好事,直到第三天晌午。

朱老二跟几个同事凑一块儿吃着午饭,众人七嘴八舌地把龙门阵摆开了。

“嘿,听说了没,昨儿早上在西河桥下捞上来一具女尸!”

朱老二一听来了兴趣,凑得更近了,那人继续道:“我正巧路过,可是亲眼看到的哈。嚯,那阵势,里里外外围了好几圈人,连警察都赶来了。啧啧,可惜咯,听说才二十来岁,有什么事想不开非要投河自杀呀,作孽哟。”

朱老二脑中闪过几个片段,西河桥,二十来岁的姑娘,前晚那人……

想到这,朱老二后背一凉,忙不迭的问:“是…是多久投的河?”

同事随口道:“我哪里知道,准是前天深夜了吧,桥上要是有人,早发现了。”

他头皮发麻,心里直嘀咕,这么巧,不会是撞鬼了吧?

后来大伙儿聊的什么,他也没心情听了,脑子里一直回想着前天晚上的事儿。那姑娘行为举止的确奇怪,前后就说了三个字,现在细想起来,“终点站”这字眼越发透着一股诡异劲儿。

当晚他辗转反侧,思量了很久,还是吃不准自己到底撞没撞鬼。这可不行,得把事情弄清楚了,不然心里像堵了块石头似的。

好不容易挨过一夜,一大早朱老二就出门买了这两天的报纸翻查,终于在日报上找到了这则新闻。一张黑白照醒目的印入他眼里,清秀的面孔上,薄薄的嘴唇紧闭着,脸一片苍白,整个人跟那天晚上乘坐他公交车的姑娘一个样。

朱老二脑袋嗡的一阵眩晕,腿一软,跌坐在地上,嘴里直哆嗦:“撞鬼了,我撞鬼了…”

一旦认定自己是撞鬼了,朱老二觉得世界观都要被颠覆了,以往听村里老人说起的鬼怪事,以前还嗤之以鼻,现在觉得那是真发生过。

心里堵着这档子事儿,朱老二哪里还能出车上班,只得强打着精神去给何队长请假。

何队长一看他这样,吃了一惊,忙问:“咋了?脸色这么差,跟撞鬼似的。”

朱老二一听这话,哭着说:“是…我撞鬼了,真撞鬼了!”

他断断续续的把那天晚上发生的事一股脑地倒了出来,队长惊讶的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

对于无神论者来说,压根就不信这世上有鬼,可看朱老二吓成这副模样,不像说假话,这事儿就古怪了。

思索了一会儿,他拍拍朱老二的后背说道:“小朱,你先别慌,你嘛好歹也是个党员,怎么能相信鬼怪之说?这样,我陪你去趟公安局,你把这情况向警察反映,听听警察怎么说。”

朱老二心下稍安,像抓住救命稻草般拽着队长就往公安局奔去。

到了公安局,警察寻问来意,朱老二咽了口唾沫道:“警察同志,我要报案,那天晚上我遇见过这个女的!”

警察正为这起事件伤脑筋,出事的地方是他们接管的辖区,由于当时确认不了死者的身份,又没人来报案,只得通过报纸通知死者家属前来认领尸体。

信息发出去的当天下午,死者的家人就匆匆赶来了,随即警方也确认了死者的身份系绸缎厂一名职工,名叫张碧琼,今年刚满21岁,她值夜班和上早班的时候直接住的寝室,出事那晚正赶上她隔天上早班,故而家人直到消息放出来后才知道此事。

警方通过死者家人提供的信息,又走访了死者的单位同事以及家附近可能认识她的人,结果显示死者近期生活、精神都一切正常,这样就排除自杀的可能性,然而又找不到他杀的有力证据。

局里下达最后通牒,三天后必须结案,要是还找不到证据证明是他杀,只得以自杀结案。

这会儿突然有人送上新的线索,可真是及时雨。

唐警官亲自把朱老二领进了会客室,朱老二把事情的经过详细说了一遍。

唐警官听完后,皱了一下眉头,着重询问了朱老二把死者送到1路车终点站的时间。

朱老二回想了一下,答道:“估摸已经十一点了。”

“不可能,尸检报告上显示,死者溺水死亡的时间是在十一点之前!”

唐警官这话彻底破灭了朱老二最后的希望,他一把握住唐警官的手哭丧道:“这么说……这么说,她是死了以后才搭上我的车,那我搭的不是人,是鬼啊,警察同志,这可怎么办呀……”

唐警官看他这般说了,突然心下一动,急忙挣脱他的手说了声:“等着。”并快速反身出去了,只剩下他独自耸拉着脑袋坐在审讯室里,两眼无神。

没一会儿唐警官进来了,手里拿了两张照片递给他,他下意识的接过来一看,立马起身哆嗦着把照片丢到地上,连声道:“是她,是她!”

唐警官连忙安抚好朱老二的情绪,又把他请回座位上,然后捡起地上的照片,郑重的对朱老二说道:“你且好好看清楚,这两张照片不是同一个人!”

朱老二惊魂不定的喘着粗气,听着唐警官如此说,心里一阵狐疑:不是同一个人?

朱老二定了定神,又伸手接过这两张照片仔细对比,头型、衣服都是一个样,显然就是同一个人嘛。

朱老二左看右看还是没看出个所以然来,茫然盯着唐警官,唐警官又继续说道:“死者有个孪生妹妹!”

朱老二脑筋终于转过弯来,结结巴巴道:“那……那天晚上难不成我遇到的……是妹妹?”

唐警官笑道:“你真相信这世上有鬼?”

世上当然没有鬼,唐警官把朱老二送回家的时候,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安心在家里等通知,你现在算是一名证人了。”

故事讲到这里,总算是真相大白了。

朱老二当晚搭的不是鬼,是张碧琼的孪生妹妹张碧华,同样也是这起案件的嫌疑人。

谈起这里面的缘由,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姐妹俩出生相差几分钟,人生际遇却是天差地别。姐姐从小体弱多病,得到家里人的偏爱与重视,从小不平等的待遇在张碧华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仇恨的种子。

占土地分配工作那年,由于绸缎厂名额有限,她只得去砖瓦厂干又苦又累的活。姐姐嫁给了一位帅气的军人,她却还没有去相过亲。

出事那天傍晚,当她向暗恋已久的男孩表白遭到无情拒绝后,当即就拨通了姐姐宿舍的电话,向姐姐哭诉自己失恋的痛楚,并透露出轻生的念头。

当姐姐赶到西桥找到她时,她看着姐姐那张和她一模一样的脸,又想起自己的不幸,家人的不重视,工作的不如意,感情的不顺利,种种经历与姐姐形成强烈的对比,不甘、嫉妒、羞辱等负面情绪一股脑的冲击着这个备受打击的姑娘,她内心多年隐忍的积怨终于如山洪般爆发了,一个疯狂的念头涌上她脑中,如恶魔般占据她所有理智。

毫不知情的姐姐就这么被失去理智的妹妹狠心推下了桥,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一阵凉风吹来,张碧华回过神,才想到自己必须离开这里,当即她便往砖瓦厂的方向赶去。

跑了约莫十几分钟,后方一束亮光打来,她往后一看,是一辆1路公交车。

想着早点回宿舍的她拦住了这辆车,在室友值完晚班前赶回了宿舍。

第三天警察来找到她询问情况,她只说当时身体不舒服,一直待在宿舍里,直到室友回来,并不知道姐姐出了事,她室友也证明确实如此。

但万万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路车驾驶员朱老二竟然到警局把见过她的事告诉了警察,更想不到朱老二出庭做了证人。

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她认罪了。

事后,公安局给朱老二奖励了两张大钞,何队长也找到他谈了话。

虽然他立了功,给咱公交人争了份荣誉,但作为公交车驾驶员,他违反规定收班后搭人也是事实,所以功过相抵;作为一名党员,居然立场如此不坚定,还残留非常严重的封建思想,必须得进行深刻反思并交一份检讨报告上来。

经过这件事,朱老二表态再也不违反规定搭人了,用他的原话说:“这次起好心搭出个杀人犯来,再有下次,谁知道还能搭出个什么事来!”

首页上页...5678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