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北外澳大利亚校友会在悉尼成立

2017-04-02 14:21:29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北外澳大利亚校友会在悉尼成立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仪式日前在悉尼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参赞牛文起 、澳大利亚众议院议员马特· 悉苏伟等中澳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校友会成立仪式。

北外杰出校友、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傅莹,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均向成立大会发来贺电。澳大利亚联邦班克斯选区议员高民(David Coleman)在贺电中表示,北外为促进澳中紧密关系做出了贡献,多任中国驻澳总领事和大使都是北外校友。向成立大会发来贺电的还有澳大利亚前外长、北京外国语大学荣誉教授鲍勃·卡尔等知名人士。北外各海外和地方校友会代表也通过视频向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表示了祝贺。 在校友会成立仪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在致辞中向澳大利亚校友介绍了现今北外的学术成就以及校园建设,提出北外在语言学科建设上的重要战略地位,并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彭龙此访澳大利亚,与澳洲各大学商讨合作交流成果颇丰,代表北外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等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教育参赞牛文起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的成立壮大了目前中国在澳洲校友联盟的力量。澳大利亚众议院议员马特· 悉苏伟(Matt Thistlethwaite)以中文开场,他提出要深化澳中友谊与合作,指出语言的学习对文化交流、澳中沟通具有重大的意义,北外作为中国最著名的语言类大学,有着多元化的校友,为中国和澳洲的交流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92级校友刘勉在讲话中表示,在澳北外校友应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将母校“博学笃行,兼容并蓄”的校训运用于实践中,真正成为澳中友谊的桥梁。最后,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彬介绍了澳大利亚校友会的情况,并对未来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美好的愿景。大会上,彭龙和刘勉为校友会举行了揭牌仪式,彭龙还向澳大利亚校友会赠送了校旗。

北外澳大利亚校友会是北外法国、北美、德国、巴西和秘鲁之后成立的第六个海外校友会。澳大利亚校友会目前汇集了北外在全澳地区的超过200名校友。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目前中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此次校友会成立大会得到了中国银行、中国总商会、澳洲新快传媒集团、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及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组、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组的大力支持。

关键词:悉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