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少年足球队被困山洞3天 泰举国救援

2018-06-27 07:56:01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被困在山洞中3天之久的泰国青少年足球队牵动着全泰国人的心。据《曼谷邮报》26日报道,泰国政府已采取密集的救援行动,目前正竭力从被淹的洞穴中抽水以为潜水员提供救援空间。

23日,泰国北部清莱府的12名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在结束训练后进入一处国家公园的洞穴内探险,因突降暴雨被困洞中并与外界失联。其中一名球员的母亲因孩子未归报警,当局随即展开搜救。失踪球员年龄在11岁至16岁之间,教练25岁。

该洞穴因钟乳石和石笋而受游客喜爱。洞穴中有溪流经过,遇暴雨时容易被淹没。法新社称,当局已动员数百人搜寻这13名失踪者。心急如焚的家长正在洞穴外祈祷孩子能平安归来。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泰国副总理巴维·翁素万表示,当局仍对失踪者的情况表示乐观,“他们都还活着”。BBC称,搜救人员在洞穴内发现新留下的脚印,为13人的安全带来希望。《曼谷邮报》称,26日的救援目标是“接触到孩子们”。失踪人员一旦被发现,可能需要等待洪水退去或学习基本的潜水知识后才能出去。(显扬)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