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2018-05-16 10:21:05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财政部15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包括伊朗央行行长在内的四人和一家伊拉克银行。

美财政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被制裁对象协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黎巴嫩真主党提供资金支持。

声明谴责被制裁对象给恐怖组织融资,称美国财政部决定采取行动切断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

伊朗外长:美国制裁非法

而当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访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回应称,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非法的。

这是一周内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的第二轮制裁。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美方对6名伊朗人和3家实体实施制裁,冻结其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交易。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