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民调:阿拉伯年轻人信俄罗斯、不信美国

民调:阿拉伯年轻人信俄罗斯、不信美国
2018-05-13 11:01:03 新华网

据美国Axios新闻网报道,公关机构(ASDA’A Burson-Marsteller,以下简称ABM)今年初进行的阿拉伯青年调查显示,过半阿拉伯青年视美国为对手而非盟友,同时,更多人选择相信俄罗斯。

此次调查对象为来自16个国家的3500名18-24岁年轻人,男女比例各半。16国包括沙特、卡塔尔、阿联酋、埃及、利比亚、伊拉克、也门等。根据ABM的说法,这项调查如今走到了第十个年头,其对象是中东年轻人中最大民调样本。

戏剧性变化

在2016年阿拉伯青年调查中,32%受访者视美国为对手,63%视美国为盟友。今年,57%受访者视美国为对手,35%视美国为盟友,几乎颠倒了两年前数据。73%阿拉伯青年认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他们国家产生了负面影响。

Axios报道指出,两年内,阿拉伯青年对美国态度发生巨大转变,其中不乏特朗普因素。分析人士认为,两年内,特朗普对中东地区的关注以及对阿拉伯事务的做法与其前任奥巴马形成鲜明对比。这一时期也见证了俄罗斯参与叙利亚冲突,以及俄罗斯与该地区部分国家关系的变化。随着俄罗斯在该地区建立起存在感,越来越多阿拉伯青年更相信俄罗斯,而不是美国。当被问及最重要的国际盟友时,这些阿拉伯青年最有可能选择阿联酋、沙特、科威特、俄罗斯和埃及。在该调查史上,这是美国首次跌出前五,跌至第十一位。

  改革触心弦

今年的阿拉伯青年调查还显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领导的一系列改革(包括反腐运动和女性赋权等)赢得中东年轻人大力支持。ABM负责人苏尼尔·约翰表示,阿拉伯青年认为沙特王储“是一位会产生显著影响的领导人”,“更重要的是,他们把王储视为偶像,一位从家族中脱颖而出的年轻领导人”,“他们看到了一位改变现状的偶像。”在沙特年轻人中,94%女性和91%男性表示,他们相信旨在改善沙特经济的2030愿景将会取得成功。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近东研究教授伯纳德·海克尔认为,这些数字“非常高”,“人们对改革有着深刻而广泛的渴望”,但也意味着“他们对实现改革成果抱有很高期望”。

苏尼尔·约翰近日在迪拜发布报告时说,年轻人对时事的看法非常重要,在许多方面塑造了地区未来。原凯维公关首席执行官多娜指出,在过去十年里,阿拉伯青年调查为该地区的许多重大变化提供了深刻见解。对阿拉伯青年的思想和关注进行调查,为了解该地区下一代商业领袖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了重要框架。(见习记者 陆依斐)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