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波兰各界看好同中国合作前景

波兰各界看好同中国合作前景
2018-05-12 15:21:02 新华网

新华社波兰托伦5月11日电(记者韩梅 石中玉)为期三天的第五届国际亚洲大会11日在波兰托伦闭幕。与会波方人士看好与中国合作前景,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带动下,波中关系将全面提速发展。

波兰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帕韦乌·米莱夫斯基向与会人士介绍波兰政府亚洲政策时说,波兰希望不断深化与亚洲国家经贸合作,不仅吸引亚洲国家来波投资,也鼓励波兰企业到亚洲发展。波兰尤其重视发展与中国关系,不断扩大合作领域。

波兰库亚瓦-波莫瑞省省长彼得·查乌别茨基在致辞中表示,深化与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合作对于波兰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库亚瓦-波莫瑞省已同中国湖北省建立友好关系,两地之间交流不断加强,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前景看好。

波兰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八大贸易伙伴、在中东欧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2017年,中波贸易突破213亿美元,同比增长20%。其中,对波兰出口179.8亿美元,增加17.9%;自波兰进口33.4亿美元,增加32.4%。

国际亚洲大会由波兰亚太协会主办,库亚瓦-波莫瑞省和托伦市政府及哥白尼大学协办。来自波兰、中国、俄罗斯、印度、日本、巴基斯坦、越南、韩国、阿塞拜疆等国外交官、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等约500人参加本届大会。

大会期间,安徽出版集团在托伦设立的“美好安徽丝路书香文化推广中心”揭牌成立。安徽出版集团还向哥白尼大学赠送1000余册介绍中华文化的图书。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