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真爱!英女子去世后仍每年定时给丈夫送生日贺卡

2018-04-16 08:40:57    中国日报网  参与评论()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或许没有看过美国爱情片《附注:我爱你》,但是绝对可以从片名嗅出浓浓的浪漫气息。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英国一名男子的生活正在上演现实版的《附注:我爱你》,他的妻子因病去世了,但他每年都会在生日当天收到来自已逝妻子的生日贺卡,为此他感动不已。

据悉,该男子名叫克里斯·帕因顿(Chris Pointon),来自英国西约克郡米菲尔德市,妻子凯特·格朗格(Kate Granger)在2011年被诊断出患有增生性小圆细胞肿瘤,于2016年在两人结婚11周年时去世。不过在去世之前,凯特给丈夫写下了27张生日贺卡,每年便会有一张贺卡被准时送到她心爱之人的手上。帕因顿先生表示这些卡片让他感受到了妻子浓浓的爱意,点亮了他的每一天。

今年4月11日,也就是帕因顿先生的40的生日上,他又像往常一样收到了妻子的贺卡,贺卡上写着:“亲爱的蛋头先生,今天是你40岁生日哦,太棒了,不过到了这个年纪你的头发会不会脱落得更快一些呢?我永远爱你,我最亲爱的!”

帕因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凯特的床下放有一个纸盒,她只允许我在其去世后才能打开;凯特给我留下了一封信,也只能在她去世当天打开;还有一封信,凯特写下了自己的葬礼计划。我一看到她留给我的物件,无法抑制内心的情感,但也正是这些信件和每年定期收到的生日贺卡才能让我更好地接收凯特已经离我而去这个事实。”

而在去世之前,作为医生的凯特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住院时照顾自己的医护人员的名字,于是和丈夫一同发起一项名叫“我的名字叫”的活动,旨在号召国民医疗服务体系的医护人员在照顾病人时告诉病人自己的名字,从而提高病人对医生的好感度,改善医疗服务质量。这项活动迅速走红,获得了包括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及澳大利亚著名歌手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等名人的支持。

在经过慎重考虑后,帕因特先生毅然决然带着妻子的梦想前往世界各地传播这项活动,他说:“这项活动是妻子一直想做的事,能看着这项活动不断得到推广,看到变化一天天在发生,我很高兴,我相信妻子也会很高兴!”(实习编译:罗琪 审稿:朱盈库)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