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企业培养汉语人才扩大对华业务

2018-04-14 11:01: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4月14日电(记者马峥)日本大型综合商社伊藤忠商事公司13日在东京成立汉语“千人俱乐部”,标志着该公司已有千名员工可以用中文进行交流,助力企业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伊藤忠公司总裁冈藤正广在汉语“千人俱乐部”成立大会上说,2015年1月,伊藤忠、中国中信集团和泰国正大集团正式展开资本和业务合作。为了扩大中国市场,加强与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伊藤忠制订了用3年时间培养1000名汉语人才的计划。

2018年3月,伊藤忠的汉语人才“千人计划”正式完成。目前,该公司已有1043人可以用中文进行交流,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冈藤说:“3年前,公司内只有361人可以说中文,达到现在的目标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千人俱乐部’成员充分发挥能讲中文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公司在中国的业务。”

伊藤忠公司职员高木雄一郎在成立大会结束后骄傲地向记者展示自己崭新的“千人俱乐部”会员证书。他告诉记者,一年多前,他被派往北京工作并开始学习中文。如今,他已获得了汉语水平考试(HSK)的高级证书。

伊藤忠职员饭田万里江说,她学习汉语已经7年,因为主要做日本国内业务,很少有机会说汉语,但她非常喜欢看中国的小说和电影,也非常喜欢中餐,希望以后有机会从事和中国食品相关的业务。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应邀出席汉语“千人俱乐部”成立大会。他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伊藤忠能以千名员工讲汉语为契机,继续致力于促进中日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