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中部一空军基地遭导弹袭击

2018-04-09 16:00:2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9日电 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一座政府军空军基地9日凌晨遭导弹袭击,造成多人死伤。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援引军方消息说,位于霍姆斯省东部的T4军用机场9日凌晨遭多枚导弹袭击,叙政府军防空部队拦截了其中8枚导弹,其余导弹击中目标。多人在袭击中死伤。

另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9日说,至少14人在此次导弹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伊朗军人。

目前导弹来源尚无法确定,叙媒体认为可能是美国或以色列发动了此次袭击。美国五角大楼随即予以否认,以色列方面则尚未表态。

连日来,叙政府军和盘踞在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冲突加剧。7日有消息称,“叙政府军在东古塔地区杜马的军事行动中使用了化学武器,造成平民死伤”。

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和反恐助理博塞特8日说,国土安全顾问团队7日晚些时候和8日一直与特朗普总统就如何回应“化武袭击”进行讨论。

今年1月9日和2月7日,以色列两次对叙境内目标发动导弹攻击,叙防空部队对导弹进行了拦截。以色列国防军2月10日说,为报复来自叙利亚的伊朗无人机进入以色列控制区领空,以军出动战机对叙境内包括伊朗军事设施在内的军事目标发动打击。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