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虔诚天主教徒街头互相鞭打 以忏悔赎罪

2018-04-03 13:46:05    中国日报网  参与评论()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日报道,墨西哥Soltepec镇的街道在复活节这天上演了一场“鞭打仪式”。虔诚的天主教徒们来到街道上,手持一根拧过的粗鞭子互相鞭打以赎清自己的罪恶,显示自己对所犯罪行的懊悔之情,从而解放自己带有原罪的身体。

这种鞭打传统可追溯至16世纪。信徒们原本是鞭打自己,来赎清自己的罪恶,并且作为对基督所受苦难的一种纪念。如今,部分信徒们则决定不再鞭打自己,而是以互相鞭打来完成这一形式。据悉,社区中老一辈的人们十分忧心这一传统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被人遗忘,因而他们希望年轻一辈的信徒们可以将这一传统继续进行下去。

自我鞭打这一传统是路德教派创始人因马丁·路德而兴起的,它被认为是一种忏悔方式,并且每年复活节时在全世界都十分盛行。其它赎罪形式还包括节欲、禁食以及跪拜等。(实习编译:袁琴琴 审稿:朱盈库)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