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男子坐45年冤狱后得自由 将获225万美元赔偿

2018-04-01 07:2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密歇根州一名男子坐了45年冤狱后终于洗刷罪名,重获自由,预计将得到225万美元赔偿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30日报道,这名男子名叫理查德·菲利普斯,下个月满72岁,非洲裔。他进牢房时是27岁,罪名是蓄意谋杀,原判终身监禁。

1971年,一名男子在底特律街头被人从车里拽出后开枪打死。遇害者的一个亲戚指认菲利普斯与另一名男子合谋作案。两人被判罪名成立,都判了终身监禁。

那名男子后来良心发现,在一次假释讯问中供认,自己的同伙不是菲利普斯,而是指认他的那个死者亲戚,自己压根不认识菲利普斯。

密歇根大学法学院一个寻求冤案翻案的法律公益组织得知此事后,帮助菲利普斯上诉。案件重新审理后,菲利普斯3月下旬被判无罪释放。

重获自由身的菲利普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不怨恨。我一开始想不开,但这个世界不会没有错误。没有人的生活是完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题。”

根据密歇根州政府2016年开始实施的《冤狱赔偿法》,每坐一年冤狱,州政府将赔偿5万美元,菲利普斯预计可以得到225万美元赔偿。(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