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全民手举卫生巾拍照 背后原因有点暖(图)

2018-02-12 08:00:58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近日,印度社交媒体出现大量举着卫生巾微笑的照片。照片中人人手举着一片卫生巾,还带着自信的微笑。这股看似奇怪的潮流背后,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呼吁活动——“卫生巾大挑战”,目的是去印度女性经期污名化,并推广卫生巾的合理使用方法。

这场活动由印度男子Arunachalam Muruganantham发起,他被称为印度“卫生巾之父”。在印度,9成女性买不起卫生巾。为了扭转这个现象,这些年来他不停研究材料和制作技术,甚至不惜亲自上阵,挂着自制“血瓶”,把导管塞进内裤,用来模仿女人来例假时的情况。在性别观念较为保守的印度,Arunachalam遭受了许多非议,但他却铁了心,一定要改变困扰无数印度女性的现状,终于研制出了低成本的卫生巾制作设备,每包卫生巾的成本仅人民币几毛钱。

如今,Arunachalam已经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和慈善家。但他没有就此满足,他知道之前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满足了女性最低,最基础的需求。放眼印度,月经、痛经这些词语仍是人们心中的“禁忌话题”,原本很自然的生理反应,却长久背负着“耻辱”、“肮脏”的污名。

于是,他发起了“卫生巾大挑战”活动,他希望人们能在社交网络上晒出自己坦荡荡手持姨妈巾的样子,来声援那些仍在经期“羞耻感”中煎熬的女性,改变社会对经期的偏见。

在他的号召下,印度人民热烈响应。甚至许多宝莱坞明星也加入了该行列。

在他的号召下,印度人民热烈响应。甚至许多宝莱坞明星也加入了该行列。

最后,Arunachalam坦言,发起这样的活动也许还不能带来根本上的改变,但至少会让人们思考。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