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公布遭俄苏-27拦截新视频 可看见俄飞行员

2018-02-01 16:44:39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近日,美俄两国战机在黑海上空再度"空中过招"。美军指责俄苏-27战机危险驾驶,并为了力证自己所言,继当地时间1月30号公布了一段4秒视频后,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又在昨天公布了一段新的视频。新视频显示,苏-27在美侦察机身边近距离伴飞,驾驶舱内的俄飞行员几乎都能看清。

这起"空中过招"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29号。在当地时间1月30号,美军已经公布了一段苏-27从EP-3侦察机舷窗飞过的视频。

美军公布遭俄苏-27拦截新视频 可看见俄飞行员

按照美方的说法,当天一架美军侦察机正在黑海国际水域上空执行飞行任务,遭到俄苏-27战机"不安全互动",两机最近距离仅1.5米左右。整个伴飞过程整整持续了2个小时40分钟,而且最终俄战机直接从美军侦察机前方飞过,致使后者陷入前者的尾流之中。美国国务院也发表声明,指认俄方"公然违反协议和国际法",要求俄方"停止增加误判、双方飞行员人身危险和空中相撞的不安全举动"。

针对美方说法,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方发现"不明空中目标"接近俄方空域,继而派遣战机升空拦截,在"安全距离"查明目标身份。整个过程中,俄方战机"严格依照国际规则"行事,没有发生"异常事件"。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