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门子高管:中国拥有强大能力加速创新

2018-01-30 20:10:55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30日电(马格达)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采德里克·奈克近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拥有强大的能力加速创新。

“技术的进步、教育和技能水平的提升以及创新的发展,引领我们进入工业4.0时代,”奈克说,这也是西门子与中国在过去多年合作中最为紧密的领域。

中国已成为西门子全球最大的研发基地之一。西门子与中国多个地方政府、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

“我们已经看到中国为世界技术发展作出的贡献,”奈克说,“中国有支付宝和微信,金融科技领域的革新不仅意味着企业、高校和研发机构之间的合作,也带来数字化发展的经验。”

2017年下半年,西门子中国公司将主导自主机器人的研发工作。沿着这一战略方向,西门子宣布与清华大学在北京建立先进工业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

奈克说,西门子众多基础研究都由中国团队完成。在机器人研发方面,他表示公司致力于寻找在这一领域拥有最多知识以及将成为未来市场的地方,并选择到中国来开展研发工作及其他业务。

奈克表示,与美国和欧洲市场相比,中国拥有强大的能力加速创新。他还说:“区别在于市场规模和创新意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愿意融入其中。”

他说,如果商业模式不改变,技术也不会获得成功。他再次提到支付宝和微信,认为这两大创新都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持,但同样需要商业思维的改变。

“我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令人振奋的是,‘一带一路’建设是完全开放的。我们已经参与其中,并期待更深入的合作。”奈克说。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