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财长:一旦脱欧就绪 美随时准备和英进行贸易谈判

2018-01-26 16:11:31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努钦(Steven Mnuchin)当日表示,一旦英国准备就绪,美国将随时准备和英国就退欧后的贸易协议进行谈判。

努钦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被问及英国脱欧后英美两国贸易关系的未来时说:“英美两国有非常特殊的经济关系,并且我们希望这种关系一直持续下去。一旦英国准备好,我们将准备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

英国于2016年6月23日进行了脱欧公投。2017年3月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过正式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开启了英国为期两年的脱欧进程。目前,欧盟与英国第一阶段脱欧谈判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即将开启最受人关注的英欧贸易关系谈判。

据报道,脱欧谈判从2017年6月开始,英国欲于2019年3月下旬的脱欧日期之前结束。之后双方可能会在为期两年的过渡期内调整新规则。(刘磊)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