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培养入伍兴趣 克里米亚近百名小学生学造雷排雷

2018-01-23 04:00:39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日前,来自克里米亚的近百名小学生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实践课程,他们在附近的军事基地接受了一次制造地雷和排雷技能培训。

?21日,近百名12岁左右的克里米亚学生和他们的家长 一起来到了叶夫帕托里亚附近的一处军事基地,在这里,他们将要学习一些常人很难有机会接触到的技能——制造地雷以及排雷。别看这些孩子大多数连基本的物理和化学知识还没掌握,但学起造地雷和排雷来,一个个都聚精会神、像模像样。当被问到喜不喜欢这次活动时,孩子们的回答也都非常一致。

当地学生 伊德里索夫:全部活动我都喜欢,非常有趣,扔一个钩子然后我们就有机会完成排雷。战士们向那些不懂的学生进行了展示,他们还能用探测器寻找地雷,不管怎么说这都很有趣。

当地学生 弗拉季斯拉夫:这对我来说很有趣,因为我一直以来就想当工兵,去埋雷和排雷。

当地学生 德米特里:这些都是生活中非常有用的技能,说不好什么时候就能派上用场。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