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滴滴和99,一起去做更了不起的事

2018-01-19 13:05:39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8日电  通讯:滴滴和99,一起去做更了不起的事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新年伊始,巴西最大网约车企业99的办公室里飘满了带有滴滴出行标识的橙色气球。在被滴滴出行收购后的99首次全公司早会上,滴滴出行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程维通过大屏幕告诉巴西员工:“滴滴和99这两个同样的2012年创业‘少年’,将一起去做更了不起的事。”

本月上旬,滴滴出行正式宣布收购巴西共享出行的领军企业99,使99成为巴西首个“独角兽”企业。在被滴滴出行收购后,所有99用户第一时间都收到了该应用推送的消息——“99历史上特别的一天”。消息特别告知用户:“99此前的服务不会改变,加入滴滴只会让我们的用户享受更多的好处,因为我们获得了技术和资金,一定能够在今后推出更好的服务。”

事实上,在2017年1月滴滴出行购买了99部分股权后,双方的合作就已经开始。滴滴出行副总裁、拉美业务负责人顾涛告诉新华社记者:“一年来,我们先后派出多批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前往巴西,和99的同事一起并肩开拓,不断协助完善产品、服务、运营。”

对于这次并购,99副总裁马特乌斯·莫赖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毫无疑问,我们加入滴滴是双赢的,我对这一合并非常自豪。滴滴早已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我们99在巴西市场的成功贡献过力量。现在,我们成为同一个企业,今后必将具有更大优势,也能够加速实现我们的目标:改善交通出行、改善民众生活质量。”

99是巴西乃至整个拉美领先的移动出行企业,已经进入巴西400多个城市,拥有30多万名司机,1400万注册用户。与优步等出行软件不同,此前与99签约的全部是城市中的注册出租车,因此在巴西这个有社会治安问题的国家,顾客感到使用99比优步更安全。

不久前,记者使用99手机应用叫车时,发现叫到的车并不是黄色车身、红色车牌的出租车,而是一辆普通黑色私家车。记者仔细看手机才发现,平时直接可选的第一个选项已经变成99Pop,即滴滴出行与99合作开发的私家车业务。不过不用担心,虽然是私家车,但是在99注册后也有正式的出租车发票,因此依然有安全保障。

顾涛介绍说,除了99Pop私家车服务外,滴滴出行在巴西当地产品完善方面还包括地图预先判断区域安全性、帮助司机避开危险区域,并在大数据基础上不断改善派单算法、早晚高峰也能精准派单等。

顾涛说,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合作已经逐渐走出粗放阶段,更加注重互利共赢、立足本土、服务全球。中国企业走出去在国外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而且越来越注意参与到当地社区、社群建设和服务中去。中国企业进入巴西市场,带动了巴西本土企业发展。

顾涛同时表示,和中国一样,巴西也面临着快速城镇化带来的交通、城市管理等问题,因此滴滴出行在中国20多个城市落地的智慧交通技术,如智慧红绿灯、潮汐车道等,有望为圣保罗、里约等特大城市的交通问题“减负”。

莫赖斯在滴滴出行入主99后对未来也有了更美好的憧憬。他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首先在拉美地区做大滴滴的业务,之后利用人工智能为建设智慧城市贡献力量。作为全球性企业,我们希望能够重新改变全球的出行格局,我们将为数十亿人群提供出行服务,帮助他们快速、安全地出行。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性智慧交通系统和自动化科技的领导者。”

“我们的目标、观点和任务可以说始终是一致的,我坚信我们的合作将让企业更加高效、取得更大成绩”,“这是新时期的国际合作”。莫赖斯说。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