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巴铁”对美国寒心:历史教会我们 别盲目相信美国

“巴铁”对美国寒心:历史教会我们 别盲目相信美国
2018-01-04 11:05:21 中国青年网

1515030959506172.jpg

  赫瓦贾·阿西夫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称巴基斯坦反恐不力,“回馈”给美国的只是“谎言和欺骗”。3日,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赫瓦贾·阿西夫痛述巴方因反恐战争而作出的牺牲,最终总结道,“历史已经教会我们,不要盲目信任美国。”

据《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赫瓦贾·阿西夫(KhawajaAsif)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系列推文,提醒美国巴基斯坦在过去的几年里为了打击恐怖主义都做出了怎样的牺牲。“你们(美国)问我们做了什么?过去我们因为一个电话就向美国屈服,从此见证了无数血腥冲突,你们从我们的基地上对阿富汗进行了57800次攻击,你们的武器补给是通过我们的土地运送的,巴基斯坦成千上万的平民和士兵都成为了你们发起的战争的受害者。”

阿西夫痛陈巴基斯坦为这场战争付出的代价。“曾经,我们把你们的敌人看成是自己的敌人,最终导致国内千疮百孔,天然气等资源短缺,为了取悦你们,我们以牺牲国内的经济发展作为代价”,“过去4年来,我们一直在清理废墟,军队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最后他强硬向美国喊话,“过去的历史已经教会了我们,不能盲目地相信美国,很遗憾让你们觉得不高兴了,但我们绝不会再向美国妥协。”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1月1日,特朗普发推说,“我们努力地在阿富汗追捕恐怖分子,他们(巴基斯坦)却致力于为恐怖分子提供安全庇护所。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特朗普还表示,在过去的15年里,美国“愚蠢地”给了巴基斯坦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但巴基斯坦“回馈”给美国的只是“谎言和欺骗”,这无疑是把美国的领导人“当成傻瓜”。

美国2001年遭遇“9·11”恐怖袭击,巴基斯坦加入美国发起的反恐战争,继而承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据巴方统计,2001年至今,1.7万名巴基斯坦人因打击恐怖和极端组织武装人员殉职或因遭遇恐怖袭击而丧生。但美国政府、尤其是特朗普当局多次就反恐事宜抨击巴基斯坦。(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