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是祸躲不过!检方再次盯上朴槿惠 最快本周起诉

是祸躲不过!检方再次盯上朴槿惠 最快本周起诉
2018-01-03 17:10:18 中国网

  朴槿惠

海外网1月3日电 据韩国NEW 1报道,因涉嫌指使国家情报机关“上供”,韩国检方3日表示,最快本周内起诉朴槿惠。去年12月26日,检方亲自上门,要对朴槿惠开展“狱中调查”,查清朴槿惠将贿赂用于何处,但因后者拒不配合,调查无果而终。当外界猜测检方要对朴槿惠继续上门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时,检方主动宣布:放弃调查,考虑年后起诉。

朴槿惠新家外观

  朴槿惠的江南新房

早前韩国检方怀疑,朴槿惠在执政期间,曾指示国家情报院(简称“国情院”)每月定期上交原属于国家预算的特殊活动费,总金额达40亿韩元(约合2400万人民币)。对于“小金库”资金的流向,检方推测朴槿惠将其用于私人目的,如做微整、买衣服以及填补买新房的资金缺口等。为查清是否将钱用于购置衣物,检方两度传唤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但都遭到后者的拒绝。

去年12月26日,检方亲自前往拘留所,调查朴槿惠将“上供费”用于何处。当天,朴槿惠与检方会面,但她拒绝回答检方的所有提问,调查无果而终。

据韩联社TV 去年12月28日报道,检方表示,“再继续调查朴槿惠没有意义”,考虑研究证据资料后,于年后的1月初起诉朴槿惠。

其实,除了最近愈演愈烈的“上供门”,朴槿惠还卷入“白名单”事件。检方怀疑,朴槿惠政府滥用职权,强迫动员韩国各大企业出资69亿韩元支持保守团体。媒体分析认为,如果相关犯罪嫌疑被查证属实,被收押在监的朴槿惠恐将又添一新罪证。目前,检方正在就朴槿惠是否介入“白名单”事件,进行调查。

  朴槿惠七人律师团去年10月16日集体请辞

朴槿惠近期活动梳理

2017年10月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为由,决定延长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这引发朴槿惠方面强烈不满。

2017年10月16日,朴槿惠庭审时罕见发言。她否认自身嫌疑,称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当天,朴槿惠7名辩护律师集体表明辞意。律师柳荣夏指责法院延期拘捕朴槿惠的判决“毫不合理”,称“这将是韩国司法史上最耻辱的黑历史。”朴槿惠表示,“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

2017年10月19日,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绝出席律师团辞职后的首场听证会。

2017年10月25日,韩国法院宣布,已经为朴槿惠案物色5名新律师。

2017年11月3日,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召开最高委员会会议,作出开除朴槿惠党籍的决定。

2017年11月2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重启对朴槿惠案件的审理,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不出席,庭审延期次日(28日)举行。由于朴槿惠再次拒绝出庭,法院最终决定以缺席审理的方式进行。

2017年12月22日,朴槿惠以健康问题为由,拒绝接受检方传唤参与当天针对“上供门”的调查。

2017年12月26日,检方前往首尔拘留所,调查朴槿惠“上供门”事件,但因后者不配合无果而终。(编译/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