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设计”智能手机首次入藏蓬皮杜艺术中心

2017-12-16 15:00:18    光明网  参与评论()人

本报巴黎12月15日电(记者黄昊)2017年12月14日,法国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举行仪式,正式将中国小米公司的全面屏智能手机MIX和MIX 2列入馆藏。此次也是蓬皮杜中心首次将量产型智能手机产品列入馆藏。

蓬皮杜中心设计与工业总策展人玛丽-安吉·布拉耶尔在仪式上表示:“小米MIX和小米MIX 2是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是引领智能时代设计与工艺的杰出代表作。”

2016年10月25日,小米发布全面屏概念机小米MIX。“全面屏加全陶瓷”的创新产品形态令世界瞩目。自此之后,全球主流手机厂商相继跟进。全面屏开始成为智能手机的新潮流,这也是中国厂商第一次掌握了行业话语权,引领全球工业设计风向。此次“中国设计”的智能手机首次被法国享有盛名的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也体现了国际业界对“中国制造”的关注和认可。

蓬皮杜中心是全球顶级艺术博物馆,与卢浮宫、奥塞美术馆并列为巴黎最重要的三座博物馆,也是全球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博物馆之一。蓬皮杜艺术中心以现当代艺术的收藏与展示闻名于世,其打破常规、暴露在外的复杂钢骨管线结构设计,充分强调了现代科学技术同文化艺术的密切关系。毕加索、夏加尔、杜尚、布列松等大师的代表作都是蓬皮杜中心的馆藏珍品。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