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美领导人将互访?朝中社:两国首脑欣然接受邀请

(原标题:朝美领导人将互访?朝中社:两国首脑欣然接受邀请)

央视网消息:朝中社13号报道了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并全文刊登了共同声明。报道详细介绍了12号当天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会晤的情况。报道称,两国首脑就结束持续数十年的敌对关系,使朝鲜半岛迎来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的实质性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

报道称,在大范围会谈中,双方全面深入地讨论了有关建立新型朝美关系和朝鲜半岛持久巩固的和平机制的一系列问题。报道称,两国首脑达成共识,在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及无核化的过程中恪守分阶段、同步行动原则。

报道称,金正恩和特朗普表示期待和相信,充满敌对、不信任和仇恨的两国将翻过不幸的历史,面向双方共赢的良好而自豪的未来奋勇前进,开辟又一个新的时代、朝美合作的时代。

报道称,金正恩邀请特朗普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平壤,特朗普也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两国首脑认为这一邀请将成为改善朝美关系的又一个重要契机,欣然予以接受。

联合国:落实声明需国际社会支持

12号,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和秘书长古特雷斯分别通过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发表声明,对朝美领导人会晤表示欢迎,同时表示这只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第一步,落实有关联合声明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

当天在发布会上,迪雅里克还再次肯定了中国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中的重要作用。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