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人员破解《安妮日记》 隐藏内容重见天日

原标题:研究人员破解《安妮日记》隐藏内容重见天日

台媒称,研究人员日前利用数字科技,破解了知名反纳粹作品《安妮日记》中两页被作者安妮·弗兰克以棕色牛皮纸黏住的内容。发现安妮想掩盖住的日记内容是四则“荤段子”,还有她对性发育、避孕、卖淫的看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6日报道,荷兰战争文献研究所(NIOD)主任弗兰克·弗雷表示:“讲荤段子是成长中的青少年一定会做的事。这说明了如此有才华的安妮,其实也是一个平凡的小女孩。”

台媒援引美联社报道称,13岁的安妮在1942年9月28日写下这两页内容,是安妮一家人及另一个犹太家庭为了躲避纳粹德国的迫害,躲在位于阿姆斯特丹运河街上的秘密小屋后不到三个月。

弗雷提到,任何人读到这些重见天日的日记内容都会忍不住微笑。

报道称,关于卖淫这件事,安妮写道:“所有男人,如果他们是正常,而且会和女人在一起的,都会有女人在街上搭讪他们,然后他们会一块儿离开。在巴黎,他们有间大房子专门做这件事,爸爸也去过那里。”

报道称,其中一则写道:“你知道为什么德意志国防军的女孩们会出现在荷兰?因为她们跑来当军人的情妇。”

报道称,随后,安妮用棕色牛皮纸粘贴住该两页日记。关于她到底写下了什么,几十年来一直是个谜。

安妮之家负责人利奥波德说:“这些内容让我们更接近安妮这个女孩,这位作家。”

报道称,安妮为犹太人,以二战期间撰写的《安妮日记》成名,当时她躲藏在被纳粹占领的阿姆斯特丹。但后来被人告密逮捕,在集中营结束她15岁的年轻生命。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