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官方发声:敦促朝鲜尽快参加朝韩高级别会谈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

(原标题:韩国官方发声:敦促朝鲜尽快参加朝韩高级别会谈)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16日就朝鲜中止北南会谈一事表示遗憾,并敦促朝鲜方面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尽快参加会谈。

朝中社16日凌晨发布公报表示,鉴于韩美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在16日的发言人声明中,韩国统一部称,朝鲜向韩方告知北南高级别会谈日期后,以例行韩美联合空中演习为由,单方面延期会谈一事,与《板门店宣言》的根本精神和宗旨不符,对此表示遗憾。

声明说,“韩国政府对于切实履行《板门店宣言》意志坚定,敦促朝鲜方面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繁荣尽快参与会谈。”

声明强调,“为了商议朝方提出的问题,朝韩之间需要持续对话。”

声明还表示,韩国政府将通过履行《板门店宣言》,构建可持续的朝韩关系和永久的和平进程,并将与有关部门保持紧密沟通,推进必要举措。

据央视网报道,根据朝中社公报,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以对朝空中先发制人打击以及掌握制空权为目标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战斗演习“2018最大雷电(Max Thunder)”。本次演习出动“B-52”战略轰炸机和“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等100余架各类战机,演习将持续至25日。公报说,此次针对朝鲜的这一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