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政界人士:西方国家7年前就想阻止普京再任总统

(原标题:俄政界人士:西方国家7年前就想阻止普京再任总统)

海外网5月15日电 近一段时间以来,俄罗斯屡屡被美国、英国等指责干涉其国内大选,而近日,俄罗斯维护国家主权保护委员会通过调查发现,早在2011年开始,外部势力就在试图阻止普京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而这些干涉者正是曾经对其予以指责的西方国家。

据今日俄罗斯等俄媒报道,俄罗斯维护国家主权保护委员会主席、参议员克里莫夫在最近的一次国家杜马外事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的人士都非常清楚,根据俄罗斯的宪法和传统,控制俄罗斯的主要战斗总是在我们国家领导人被选出的时候发生。此外,至少从2011年开始,他们(外部势力)已经提出了阻止弗拉基米尔·普京本人担任总统的具体任务。”

“这意味着(外部势力)试图影响大多数俄罗斯公民希望普京成为国家元首的意愿,而这一切甚至发生在2014年的国际政治危机之前,”克里莫夫说道。

这位参议员称,俄罗斯的政治对手选择2018年总统选举作为开始实施其战略的最佳时机。他们不仅想要改变俄罗斯国内外政策的原则,还要改变俄罗斯国家机构的结构和成员资格。他还表示,西方分析者和智库都认为普京会选择在2018年再次竞选,并且会取得胜利。“他们的主要计划是为未来做规划,等待着俄罗斯下一届的议会选举,”克里莫夫说。

据悉,俄罗斯议会上院维护国家主权委员会将在本月底前提交有关外国介入俄罗斯国内政治的主要报告。此前,该报告的作者表示,他们已经通过媒体渠道记录了1000多起干涉事件,其中大多数的始作俑者都是美国人。此外,外国资助的非政府组织和非营利组织也试图影响选举。

上周,议会多数党“统一俄罗斯党”的议员们表示,他们已经准备了一项将所有试图影响俄罗斯选举的外国和国际组织列为“不受欢迎者”的法案,以便有效地禁止他们展开活动。

据悉,这已不是俄罗斯国内首次传出其选举遭到干涉的声音。早在2017年底,被视为普京最大政敌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被禁参选总统,美国国务院随即指责俄罗斯在“限制独立声音”。此举引发俄方的强烈不满,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更是指责美国在“直接干涉俄罗斯大选”。

在俄罗斯2018年大选启动之际,普京就曾要求严防国外干涉大选。他表示,“媒体及外国代理人法”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但这一法律的主要任务是防止外部干涉俄内部政治生活,包括来自国外的资助,同时要关注国外利用网络干涉俄大选。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