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尔·盖茨当面拒了特朗普:我有正事要忙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个月他在美国白宫总统办公室与特朗普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比尔⋅盖茨称双方就在全球普及流感疫苗进行了史上最长的总统级别谈话,特朗普对他的“脑洞”大加赞赏,情到深处,特朗普甚至邀请他出任白宫科学顾问,但被比尔⋅盖茨当场拒绝了,比尔⋅盖茨称,“我有正经事要忙”。

据外媒报道,在奥巴马政府任期结束后,白宫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的最后一位主任约翰霍尔德伦也辞职了。这一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特朗普至今没有任命任何人去填补。

而在特朗普与比尔⋅盖茨长达四十分钟的会谈中,特朗普也向比尔⋅盖茨再次表达了他的担忧,美国科学界的许多人都很担心这个关键职位长期处于空缺状态。

比尔⋅盖茨附和表示,也许我们是时候应该有一位科学顾问了。

特朗普当即顺势而为称,那么然后呢?你是否有兴趣接下这一重任。

比尔⋅盖茨当场拒绝特朗普的建议称,这并非我一直寻找的答案。比尔⋅盖茨委婉地告诉特朗普,“这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利用时间的好主意。”

比尔⋅盖茨本人并非美国科学界人士,他只是近些年将他事业重心放在了一些和科技发展、科学研究相关的事情上,他主持的盖茨梅琳达基金会便是致力于资助从事气候变化和传染病等问题的科研项目。

比尔⋅盖茨事后表示,如果他当场应允了特朗普,他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我没有接受这个提议,不管特朗普总统当时的提议是否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他可能本人也不清楚自己那一瞬间是不是认真的,或许只是出于友好的随口一说吧,他很友善。”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